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国家级认证!尚特杰风光储充项目荣膺“智能光伏示范项目”

2021-08-16 11:45来源:尚特杰电力科技关键词:尚特杰智能光伏试点项目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2日,国家工信部、住建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六部门发布公告,确定智能光伏试点示范项目和示范企业名单,尚特杰集团子公司安徽天能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天长市工业园区风光储充智能微电网项目成功入选智能光伏试点示范项目!

640.webp (5).jpg

本次评选由六部委联合参与,采用光伏行业最高规格与标准进行方案评审,最终从众多申报项目中甄选出20个智能光伏示范项目,代表着行业智能技术巅峰水准。此次入选示范项目是对尚特杰坚持创新驱动的最高嘉奖与认可,标志着尚特杰在智能光伏领域位列行业制高点,充分彰显了公司的创新能力与技术水平。

双重示范!国家级认证实至名归

天长市工业园区风光储充智能微电网项目投资内容包括分布式光伏8.16MW、分散式风电6MW、2MW/3MWh储能、14kW交流充电桩、120kW直流桩、10kV配电网络、开关站。以园区内企业可用屋顶、车棚等建设分布式光伏、其他分布式电源,配套储能设备、充电桩等,供园区企业使用。一期投资资金4250万元,二期投资资金预计7750万元,总计12000万元。

640.webp (6).jpg

近两年光储融合成为行业竞相追逐的热点,而尚特杰早在2016年即投资建设微电网光储一体化项目,在本次认证之前已然成为2017年国家发改委与能源局批复的首批国家级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之一。

高瞻远瞩的技术布局与行业视角,加上五年多的潜心经营与持续创新改进,本项目始终保持着高效运转与成长活力,于2018年承担了安徽省科技厅“并离网型微电网主动防护安全管理系统”科技重大专项课题,于2019年获得国家能源局华东监管局颁发的华东地区首张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真正实现了工业园区风光储充微电网示范,以极具含金量的技术水平与行业领先的方案成熟度,最终斩获两项国家级示范荣誉加持。

640.webp (7).jpg

创新硕果累累,孵化多项行业顶尖技术

示范项目成为了尚特杰重要的研发与实证基地,在不断加码的研发投入与锐意创新的高层次研发团队不断努力下,在示范项目中孵化了多项行业顶尖水平的技术成果,“高产”程度令人称奇。依托示范项目,公司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2项,软件著作权7项,受理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涉及微电网、智能光伏运维、智能光伏系统集成等三大领域,并参与制定了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布的光伏运维行业标准《光伏电站运行维护管理规范》。

技术成果中极具创新性的有:

1.构建了基于泛在物联网、分层分布式云平台的智能光伏管理系统架构,对智能光伏系统集成、智能运维等功能进行拓展;

2.融合云计算及边缘计算,通过云平台架构实现智能光伏分级分层管理,提高系统运行效率。

3.大数据技术、云端处理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相互结合在智能光伏产业的应用,开发了模型自学习型光功率预测系统、无人机智能光伏巡检系统。

4.多约束和多目标条件下水风光储微电网综合能量管理及优化调度。

640.webp (8).jpg

以科技领航,引领低碳能源高速发展

尚特杰风光储充示范项目代表了未来能源发展趋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双碳战略目标的有力措施,是推进能源发展及经营管理方式变革的重要载体,也是“互联网+”在能源领域的创新性应用。

创新是示范项目最耀眼的标签,尚特杰将进一步继续精进项目方案,完善项目功能,加强技术革新,重点在电力市场调峰辅助服务、智能用电服务、电力需求侧响应服务等层面进行攻坚,为低碳能源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可行性落地方案,充分发挥标杆示范作用,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领导者品牌,引领新能源数字化变革,让世界共享高效、安全的智慧能源!

640.webp (9).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尚特杰查看更多>智能光伏试点项目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