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烧结炉及其他企业正文

重大喜讯丨杰普特首套柔性钙钛矿膜切设备成功交付

2021-08-05 18:1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杰普特钙钛矿光伏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领域的重大突破,激光技术的又一力作。

近日,杰普特在柔性钙钛矿薄膜切割领域取得“重大突破”,为江苏大正微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正微纳)定制的全球首套柔性钙钛矿膜切设备,通过验收并正式投入生产使用。

1.jpg

2.jpg

助力光伏 性能领跑

钙钛矿材料是一类有着与钛酸钙(CaTiO3)相同晶体结构的材料,这种奇特的晶体结构让它具备了很多独特的理化性质,可用来制作太阳能电池的替代材料。利用钙钛矿型的有机金属卤化物半导体作为吸光材料,可制作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属于第三代太阳能电池。

近几年,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不断刷新光电转化效率的纪录,因其性能优异、成本低廉、商业价值巨大等优势,全球顶尖科研机构和大型跨国公司(如牛津大学、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日本松下、夏普等),都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开发和研究,井喷式的研究成果开始出现,目前已经成为光伏行业全球研发及投资的热点,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巨大的魅力也逐渐展现在了人们面前。

精益求精 成效显著

3.png

经过客户测试,首批产出的柔性钙钛矿薄膜基板,运用优化的超短激光脉冲工艺,有选择性地除掉吸收层,划掉背电极层,且不损坏基底,在PEN-ITO上做了高效刻蚀,精度超高,极大地降低了钙钛矿薄膜电池死区宽度,且无火山口。这标志着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制作工艺流程的进一步简化,更容易被制造,这一突破,很可能改变整个太阳能电池的格局!

4.jpg

5.jpg

强强联合 展望未来

大正微纳是国内柔性钙钛矿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精密制造的领军企业,目前已获授权及申请专利20余项。大正微纳的首席科学家宫坂力教授(日籍)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发明人,并获得2017年诺贝尔化学奖提名。

杰普特与大正微纳合作开发柔性钙钛矿膜切设备项目,该项目克服了可参考的存量技术少、攻关难度大、开发周期长等种种困难,不仅满足客户的生产要求,其生产效率和成品效果均达到预期,为下一步的柔性钙钛矿薄膜量产,储备了技术经验和工艺基础。

柔性钙钛矿膜切设备的研制成功并投入使用,也标志着杰普特在第三代光伏激光设备研发中占得先机,有望取得更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6.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杰普特查看更多>钙钛矿查看更多>光伏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