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BNEF:2021年上半年光伏项目投资达789亿美元 创新高

2021-08-04 14:26来源:电缆网关键词:光伏项目光伏项目投资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研究公司彭博社新能源财经(BNEF)最新的可再生能源投资追踪报告,在创纪录的公开市场融资以及创纪录的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承诺的支持下,2021年上半年对可再生能源项目和公司的新投资总额为1740亿美元.这是任何一年上半年的最高纪录,比去年同期增加1.8%,尽管比2020年下半年低7%。

来自 BNEF 的交易和项目数据库的上半年可再生能源投资的最新数据显示,新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的下降被可再生能源公司的股票发行量增加所抵消。

2021年上半年,在公开市场上筹集的新股本达到创纪录的282 亿美元,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对可再生能源公司的承诺也达到了 57亿美元。这些是上半年整体强劲的主要因素。

与此同时,太阳能项目投资同比增长9%。然而,风电资产融资同比下降,这与2020年上半年形成鲜明对比,2020 年上半年是海上风电场融资的丰收期。

BloombergNEF分析主管Albert Cheung表示:“可再生能源投资经受住了全球大流行的影响,与其他能源经济领域相比,我们看到了前所未有的波动。然而,同比增长1.8%并不意外,如果我们要走上全球净零的轨道,就需要立即加快资金投入。”

上半年风电项目投资超过580亿美元,与2018年和2019年的水平持平,但比去年同期的850 美元投资显着减少。2021年上半年,对全球最大风电市场中国的投资强劲,达到210亿美元,表明开发商正在继续建设没有上网电价溢价的项目。欧洲、中东和非洲占风电项目投资的 36%。欧洲上半年表现强劲,芬兰成为最大的陆上风电市场。

2021年上半年,太阳能项目投资增至创纪录的789亿美元。中国太阳能项目在2021年第二季度达到49 亿美元,高于第一季度的28亿美元。美国的大型太阳能项目投资从第一季度的53亿美元增至2021年第二季度的64亿美元。太阳能项目投资通常会在下半年加速,以满足年底的最后期限。

所谓的“流通资金”,包括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再融资、合并、收购和收购,在2021年上半年总计 683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近18%。上半年,清洁能源公司在公开市场上筹集的股本总额创下历史新高,超过了以往任何一年的筹资额。

可再生能源及相关公司上半年在公开市场上共筹集了282亿美元,比去年增长509%。BNEF清洁能源主管Logan Goldie-Scot 表示:“随着能源转型的加速,投资者越来越多地寻找方法来增加其在可再生能源和相关领域的投资组合,例如储能和氢。”

并购活动是可再生能源融资的重要组成部分,尽管这些交易未包括在BNEF的整体新投资数据中,因为它们没有为技术和开发商提供新资金。2021 年上半年,企业并购和私募股权收购总额为 224亿美元,比上一年的179 亿美元增长25%。印度超过了美国和中国,这两个市场是2020年的主要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投资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