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分布式光伏市场正文

温州一处别墅两度违建 以光伏板为掩护将“二楼变三楼”

2021-07-30 09:07来源:温州晚报作者:傅芳芳关键词:光伏违建户用光伏浙江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二楼变三楼”“楼顶再建”“光伏设备下建隔间”……近日,浙江温州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辖区内多个小区业主“偷面积二改”行为进行排查。全面开展城区范围住宅类违建拆除工作,共拆除违建5000平方米。同时督促其他有违建的业主自行拆除。

7月初,该局执法人员组织拆违工人对七都街道华侨别墅区两处别墅的违法建筑实施了强制拆除,而且这两处别墅都曾进行过强制拆除,但业主屡教不改。

华侨江中花苑的一别墅,此前因将整体屋面抬高重构已被依法强制拆除,但该别墅业主仍不死心,让工人在屋顶偷偷施工。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当时该别墅屋面已大部分拆空,新搭建的屋面相比原屋面形状变化较大,且高度也增加不少。发现该别墅的违建行为后,执法人员当即组织人员对违建进行依法强制拆除。

另一处违建在华侨臻墅,该别墅区一业主此前也因违建被执法人员责令整改。此次该业主想通过屋面改建、新建露台、内部隔层等方法将原为两层结构的地上部分变为三层。

“此类违建将引起其他业主争相效仿并可能带来大量投诉。”执法人员介绍,他们曾多次将此后果告知业主,但该业主仍我行我素,遂进行依法强制拆除。

这种违建现象市区其他小区也存在。一名温州中心小区住户通过信访件形式反映该小区某幢顶楼业主在楼顶进行违法建设。在接到群众举报后,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温州中心小区涉事楼栋三个单元的楼顶进行了现场查看,该小区楼顶均安装有光伏设备,部分业主确实存在隔间和围合施工情况。

根据相关要求,屋顶太阳能光伏设备安装前当事人须以书面形式承诺其投影下方不得进行围合、隔间等违法建设行为。

涉事业主虽知晓,但仍偷偷建设,试图将楼顶变为自己的私人空间。执法人员当场向涉事业主送达了责令限期改正告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将相关政策要求再次向其重申。目前光伏设备下方的违法建设部分进行了自拆。

在温州悦府,同样出现业主违建情况。前不久,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力量对温州悦府一处楼顶的水泥浇筑违建进行拆除,面积共40平方米。

除此之外,近日,还有东港小区楼顶违法搭建被拆,共拆除违法违规建筑物19处,拆除违法违规建筑物面积800余平方米;违建拆除仰义街道渔渡村一处“顶层加高”房屋,拆违面积约200平方米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违建查看更多>户用光伏查看更多>浙江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