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亮相青洽会!隆基清洁能源助力青海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2021-07-27 14:1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桑桑关键词:隆基清洁能源青海光伏市场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全国清洁能源装机占比最高的省份“邂逅”全球领先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服务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7月22日至27日,以“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为主题第二十二届青洽会,再一次拉开帷幕,作为青海省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经贸盛会,大会不仅会广泛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国内外企业走进青海,同时还有众多省内外知名企业入驻线下主会场。

1.png

隆基作为海南州清洁能源产业代表性企业受邀参展,在青洽会海南州展区内展示了源网荷储一体化解决方案、光伏组件以及BIPV等领先的产品和技术,一经亮相便成为本届展会的人气聚焦点,受到了广大观众的青睐。

12.png

3.png

事实上这不是隆基第一次“结缘”青洽会,在2020年第二十一届青洽会上,隆基与海南州人民政府签订“海南州年产1GW单晶组件项目及100兆瓦竞价光伏项目(一期)”项目,其中1GW高效光伏单晶组件制造基地于2020年12月开工建设,海南州100MW光伏发电竞价上网项目目前已建成并网,成为本次隆基乃至海南州在本次青洽会上展出的亮点。

对于今日的青海来说,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正成为青海快速发展的不竭动能,依托“绿电资源+低电价”的优势,吸引了一批高载能、高附加值的战略新兴产业到青海落户,并且这一优势,在“双碳目标”下,更显抢眼,这从本次青洽会再一次将“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作为本届核心之一便可了解。

基于此,青洽会前夕,青海省人民政府联合国家能源局印发《青海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行动方案》,提出了两个层面的目标:一是确立的“2025年初具规模”“2030年基本建成”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发展目标;二是到2030年,全面建成以清洁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基本建成零碳电网。

作为青海省清洁能源主力战场——海南州致力于为青海省率先在全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海南贡献”,并提出在目前新能源发电量突破“百亿千瓦时”基础上,努力再造一个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不断构建以清洁能源为主体的现代能源体系,将海南州建设成为青海省清洁能源生产、输出大州。

4.png

然而,尽管海南州清洁能源资源丰富,并基本形成了以水风光储为支柱的产业集群,但仍面临着市场空间不足、多能协同不强、多元互补不够、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不高、体制机制不完善等短板问题。作为光伏行业领军企业,隆基清洁能源在全产业链、研发投入、科技创新、市场规模等方面具有优势基础,通过光伏智能制造、源网荷储、光伏制氢、智慧农牧业、生态修复等各领域与海南州合作,不仅可以补足海南州光伏产业的“短板”,使海南州光伏制造和应用规模更上台阶,由隆基带来的产业聚集效应,也可以加快光伏新能源全产业链聚集青海,提升青海在全国新能源产业布局中的战略地位。

基于2020年双方签订《海南州高效光伏智能制造、智能发电、智能运维清洁能源示范(solar for solar)基地项目投资框架协议》,以及本次达成的“源网荷储一体化”和“高比例可再生能源新型电力系统规划研究”方面合作,隆基进一步“Solar for Solar”发展模式在海南州付诸实践,利用当地充裕且成本较低的清洁能源来制造光伏产品,助力青海”零碳电网”战略目标的达成同时,还将真正清洁的光伏能源产品和理念传输到全球各地,实现了光伏的绿色低碳化。

上游制造保障下游发电、下游发电促进上游制造,隆基清洁能源将依托隆基股份在单晶硅片、光伏组件和氢能装备制造等产业链一体化优势争为海南州实现清洁能源装备制造业“产业高地”,以及可持续的绿色循环产业发展目标做出“隆基贡献”,并助力青海省打造为全国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和率先在全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两大任务目标。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桑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隆基清洁能源查看更多>青海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