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光伏整县推进硬仗难打,选对“大将”很重要

2021-07-07 16:50来源:阳光电源关键词:整县推进分布式分布式光伏阳光电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战场上要想取得胜利,人员调配、武器装备、实战经验和后勤保障是军队作战的关键点;在光伏发电的战场,亦是如此。

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政策”是助力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愿景的重要举措,对所有参与其中的光伏人来说,也是一场需要攻坚克难的硬仗。

与地面项目不同,分布式光伏项目更分散,往往不具备规模效应,长期以来以本地民营企业投资为主,过去大型央企较少参与。随着各省整县推进政策逐步落实,央国企将凭借着政策的“东风”进入到分布式光伏市场。

作为“新人”的央国企,面对鱼龙混杂的市场环境,如何寻找好的必将面临许多问题……这场硬仗应该怎么打?选对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大将”很重要。

“光伏大将”整装待发

一、光伏战场上的好武器

作为民生工程,“整县推进”承载着乡村振兴的希望,采用高质量、大品牌的光伏产品是保障电站收益的关键。

1_副本.png

(阳光电源项目案例:户用电站)

阳光电源从1997年公司成立之初,就专注于光伏逆变器为核心的光伏系统设备研发和生产,致力于为光伏业主提供安全、省心、可靠的智慧光伏产品。

目前,针对普通的中小型户用电站,阳光电源拥有3~25kW全功率段的光伏逆变器产品,能够完美灵活适配“整县推进”中不同户用光伏电站容量建设需求,灵活适配,应用场景全覆盖。

2_副本.png

对于部分省市户用屋顶面积较大,或者小型分布式屋顶电站,阳光电源SG30/33/40/50CX系列组串逆变器则是最佳拍档,配适大组件、能够在弱网条件下持续发电、外形轻薄、运维方便,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

3_副本.png

对整县推进中的400V以上的工商业电站,或10kV以上需要升压的工商业电站, 推荐SG100/110CX和SG136TX是最佳解决方案,更大无功支撑能力,避免并网点功率因数不达标被电网公司罚款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全球市场。

4_副本.png

(阳光电源项目案例:江淮蔚来屋顶光伏电站)

二、作战经验:制胜的重要支撑

深耕光伏行业多年,阳光电源积累了丰富的产品应用案例,练就了对各种光伏发电场景良好的适应能力,能够从业主多元化的需求出发,提供更加多样化的产品解决方案。

1.工商业屋顶电站产品经验

整县推进政策出台后,党政机关建筑、学校、医院、工商业等建筑屋顶成为屋顶光伏建设重点推广对象,多样的建站场景考验着光伏企业的适应能力。

深耕光伏行业24年,阳光电源已造就了强大的光伏系统场景适应能力,为社区、商场、学校、医院、高速公路、停车棚、厂房、服务区等多元化的光伏系统应用场景提供过光伏逆变器解决方案。

5_副本_副本.png

(阳光电源项目案例:合肥市政务中心大楼)

丰富的项目产品应用经验在整县推进工作中充分应用,将有利于企业优化光伏电站系统设计,提升建设效率,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6_副本_副本.png

(阳光电源项目案例:乡村小学)

7_副本_副本_副本.png

图片(阳光电源项目案例:霍邱县第二人民医院大楼)

2. “光伏村”电站产品经验

国家整县推进通知中要求:农村居民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20%。如何才能更因地制宜地推进这项工作?阳光电源早就已经有了丰富的经验和项目案例,很多年前,产品就广泛应用在安徽、浙江、山西等省市等众多标杆光伏村的项目中。

位于合肥的知名的“光伏小镇”——官亭镇张祠村光伏项目便是由阳光电源协助当地政府打造的光伏示范项目。

8_副本.png

(阳光电源项目案例:张祠村光伏应用示范区)

阳光电源结合松阳县玉湖村发展实际,协助客户量身定制了“光伏小镇”的生态发展规划,采取整村推进的模式,1400千瓦光伏电站全面入驻村庄屋顶及水渠。

9_副本.png

(阳光电源项目案例:松阳县玉湖村)

接下来的整县推进浪潮中,一定会有更多的“光伏小镇”用上阳光电源的高质量光伏逆变器产品,走上生态发展的道路,让更多农户在广阔的乡土大地上留得住、能就业、有收入。

三、后勤保障让上阵无忧

1、高品质、更可靠、长寿命

光伏逆变器作为光伏电站的核心设备,是确保光伏电站长期可靠运行和提升项目投资回报的关键。频繁的维修甚至更换,不仅会严重影响投资收益率,也会给业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阳光电源作为国内最早布局分布式光伏逆变器的企业,一直以来都以生产高品质、更可靠、长寿命的逆变器产品为主要宗旨。

阳光电源逆变器产品最早安装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可以追溯到2006年9月,扬州阳光美第小区,整个电站项目容量为30kW。

历经16年寒暑风雨,逆变器依旧平稳运行,充分验证了阳光电源逆变器的超低故障率、安全可靠的性能,以及长寿命,必成为保障整县推进政策开展的“首选利器”。

10_副本.png

(客户为稳定运行16年的阳光逆变器点赞)

2、运维管理无忧

整县推进政策全面推广后,面对大量分散的电站分布形式、复杂多样的用户个性化需求,只有优质的后期运维管理才能够确保百姓稳定收益。阳光电源依托强大的后勤保障“阳光云”智慧运维系统,能够安全高效地进行建站和运维管理工作,解决整县推进过程中的痛点问题。

“阳光云”是阳光电源所研发的第九代智慧运维系统,通过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分析技术,帮助集团客户实现光伏等多种能源的集中运营运维管理,目前已接入电站容量超18GW。

11_副本.png

此外,独特的一键式建站功能,可以远程一键建站,这将大大减少电站过于分散所带来的弊端,不再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往返于电站之间繁杂运作。

3、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

阳光电源成为许多客户眼中“最值得信赖”的企业,离不开其高效的售后服务工作。

目前,阳光电源在全国共设立了50多个售后服务网点,覆盖30多个省、市和地区,可为客户实现本地化服务,故障处理快速响应,“1小时内做出反应,24小时内解决问题”,全方位保障产品稳定运行,提高项目发电收益。

此外,售后服务中心还能为客户提供售前设计咨询、售中安装指导、售后运维管理等服务,全方位解决客户的后顾之忧。

光伏行业硬仗将至,是时候“调兵选将”,做好准备了!携手“阳光电源”向着“碳达峰、碳中和”的宏伟目标大步前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整县推进分布式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阳光电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