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印度NTPC:计划上市可再生能源部门 将2032年可再生能源装机目标提高至132GW

2021-07-07 12:10来源:电缆网关键词:NTPC光伏发电印度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印度国家电力公司NTPC日前宣布,在未来十年内将其煤炭发电量减少一半,同时提高可再生能源发电量份额。

该公司一位高级管理人员表示,公司计划在未来18个月内将其绿色能源子公司NTPC可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实现上市,并将投资2.5万亿卢比增加可再生能源发电容量以填补煤电减少带来的空白。

其中,股权部分约占5000亿卢比,其余将通过长期贷款、债券等形式来实现。公司还计划通过与一年前签署的国家投资和基础设施基金的协议来获得优惠贷款。

NTPC已承诺,到2032年实现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60吉瓦,届时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32吉瓦,这比此前计划的到2032年建设30吉瓦可再生能源容量有了巨大的提高。

NTPC的目标是通过每年增加4000兆瓦的清洁能源产能,到2032年扩大到8000兆瓦,同时还将净能源强度降低10%。

该公司目前的发电能力为66吉瓦,其中54吉瓦或82%是燃煤发电。NTPC正在通过去年签署的合资企业与石油天然气公司探讨开发大型海上风力发电厂。

鉴于海上风电属于资本密集型项目,印度政府正在考虑为海上风能项目提供可行性缺口资金。印度设定了到2032年建立30吉瓦海上风电装机容量的目标。

NTPC已宣布计划在古吉拉特邦以2500亿卢比建立一个5吉瓦太阳能园区,并在拉贾斯坦邦也有类似计划。可再生容量增加计划将包括自行或与各公司/州签订协议建立太阳能、风能、水力、生物质能和储能工厂。

目前,NTPC拥有1173兆瓦的可再生能源项目,2300兆瓦正在实施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NTPC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印度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