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亮相央视|华为智能零碳整体解决方案护航“整县分布式”

2021-07-05 08:24来源:华为智能光伏关键词:华为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6月20日,国家能源局下发了整县分布式光伏推进的文件。文件中提到,这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与乡村振兴两大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措施。可以预期,“十四五”将会是分布式发展的快速增长期。

03.jpg

华为数字能源首席营销官方良周博士接受央视财经频道采访

“华为通过数字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融合,提供智能零碳整体解决方案,护航‘整县分布式光伏’高质量、高安全快速推进,助力碳中和目标早日实现。”华为数字能源首席营销官方良周在央视财经频道正点财经栏目中如是说。

7月2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正点财经栏目播出专题新闻,探讨关于“整县分布式光伏”新政策、新市场环境下,分布式能源变革的新变化、新格局。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首席营销官方良周博士受邀接受采访。

方良周博士在采访中表示:从光伏应用领先的国家来看,分布式光伏已经成为了主流。比如德国,光伏发电约80%来自分布式。我们认为中国分布式光伏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将无处不在。

02.jpg

华为非常看好分布式的市场。华为数字能源致力于将瓦特技术、热技术与云、AI技术和比特技术这5大根技术创新融合,面向行业打造家庭绿电、行业绿电、大型地面/农光/渔光三大场景智能零碳整体解决方案。同时建设一朵能源云,融合能量流和信息流,打通发储配用全面智能管理,助力整县分布式光伏的全面推进。

总体而言,华为的解决方案有三个独特优势:

1、不挑屋顶,多装多发,实现宜建尽建。由于分布式屋顶结构复杂,朝向不一,传统方案无法充分利用;华为方案通过组件级优化器,让各种不同朝向和复杂屋顶都可以安装,充分利用每一寸屋顶面积,让每一块太阳能板释放更多的潜力,而且收益更高;

2、更好地保障分布式光伏安全。安全一直是分布式的头等大事,我们利用人工智能技术,通过智能电弧防护和快速关断,实现屋顶零电压、电弧零隐患,全屋安全,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

3、通过能源云,实现可视、可管、可控,进行统一管理,智能运营。由于分布式电站数量多,分散广,通过统一建设的能源云平台,集中管理。每个市/县、每个乡、每个家庭的分布式电站,都能一目了然。利用数字化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在线、全量分布式电站健康体检,实现免维护。能源云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未来可以与其他系统进行对接,实现多能互补管理、碳交易及电力市场化交易等功能。

01.jpg

最后方博士在采访中提到:过去十年,华为在以组串式逆变器为核心的智能光伏解决方案上持续创新,推动了光伏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华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现在已经成为全球主流,引领着产业的方向。面向未来碳中和目标,国家提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这就需要信息流与能量流的进一步融合,华为在这两方面具有丰富的技术积累,我们将持续融合创新,更好地助力国家这个战略目标的实现。

华为将持续创新,通过数字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融合,提供智能零碳整体解决方案,护航整县分布式,助力光伏高质量、高安全快速推进,助力碳中和目标早日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为查看更多>整县推进分布式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