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光伏电站创收最高的雇员——光伏电站智能清扫机器人!

2021-07-02 09:19来源:西安运维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作者:路爱军关键词:运维电气光伏电站运维光伏清洗机器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太阳能作为全球范围内迅速发展的一个巨大产业,却因电站普遍缺乏积极清洁致使灰尘污染大幅降低电站发电量,预计每年至少在5%以上,由此带来的直接经济损失令人咋舌:如按照2020年全球装机量预计将达到500GW左右计算,每年因灰尘降低发电量而造成的经济损失将高达50亿美元。

西安运维电气是一家有十多年电站运维的公司,经过多年不断钻研,推出了第四代智能光伏电站清扫机器人。智能清扫机器人面板采用304不锈钢制造,防水性好,使用寿命长。系统自带太阳能发电、充电及蓄电装置,能够自供电,无需提供外部供电电源,可随时根据需要启动和停止。实现无水清扫,无需清洁介质,清扫面积大,单程运行距离800-1000m,清扫效果好,清洁效率可以达到95%以上。智能光伏电站清扫机器人适应能力强,适用于屋顶、大棚、平原、丘陵、沙漠、湖面等多种区域和地形,可全天候工作;智能光伏电站清扫机器人自动化程度高,可以根据不同的地域和季节设定清扫时间、清扫次数,具备全自动远程控制运行模式和就地人工控制运行模式,两种方式可自由切换。

图片 1.png

光伏电站智能清扫机器人是光伏电站创收最高的雇员,运维电气在自己管理的光伏电站都会大力推荐使用智能清扫机器人。我们以1MW光伏电站为例:目前1MW光伏电站每次人工清扫费用为1.0万元,年均清扫四次为4.0万元,15 年人工清扫成本合计60万元。安装光伏智能清扫机器人后,按照平均标准提高电站发电效率6%核算,1MW 电站每年可提升发电收益 10.95万元,15年可提升收益164.25万元。算上节省的人工清扫成本,15年共计提升的受益为:224.25万元。光伏电站智能清扫机器人是名符其实为电站创收最高的雇员!

图片 2.png

屋顶辛勤工作的光伏清扫机器人

图片 4.png

光伏电站清扫前后对比

全球都在集政府和社会力量全面推进光伏这一绿色能源产业的发展,因此,未来随着太阳能发电应用的普及,光伏电站若能通过运用运维电气智能机器人进行高效清洁提升发电量、节约燃煤,必将为社会可持续发展带来更加深远的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运维电气查看更多>光伏电站运维查看更多>光伏清洗机器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