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光伏发电新动力:运维电气清扫机器人

2021-06-30 10:16来源:西安运维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运维电气光伏运维光伏清洗机器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正式发布,新能源发展目标和规划的重视程度又提升至新的高度。而新能源中,光伏产业以其技术进步快,发展快,前景大等优点成为未来低成本发电主要途径之一。若说光伏发电是一匹黑马,那光伏组件清扫就是粮草,而运维电气研发的光伏清扫机器人就是自动喂食机,省时省力省成本。

图片 2.png

光伏清扫机器人是什么?

光伏组件的清洗在电站运维过程中一直被认为是保持光伏电站稳定发电的最主要保障手段,传统办法是人工清洗,即通过水冲刷或清洁光伏组件外板,保持光伏组件干净无尘,从而达到光伏电站发电量稳定化和最大化。运维电气清扫机器人就能够代替人工清洗,完美实现这个需求!

运维电气清扫机器人优势在哪里?

2020年疫情席卷全球,隔离政策让传统人工清扫变成了奢望,厚厚的积灰严重影响光伏电站的产能,但使用运维电气清扫机器人就全无后顾之忧。首先、清扫机器人省去大量人力,机器人便可完成光伏组件清扫,效率高且速度快,可同时清洗全部阵列。第二、清扫机器人对玻璃面板的损害非常小,能保证光伏组件透光率和使用寿命。第三、清扫机器人的使用也不受地域限制,高空电站、地面电站、高原电站、沙漠电站等均可使用。第四、清扫机器人一次性投资,长期收益。安装清扫机器人后,能提高电站产能5%-10%,实现了真正的低成本,高收益。运维电气专注光伏产业核心痛点,大力研发清扫机器人代替传统人工清扫,最大程度降低清扫弊端,克服高尘,大风等恶劣天气,提高电站效益,获得了业主和合作伙伴的极大赞誉。

运维电气的主业,就是从事电站运维的,作为电站调试试验的高科技电力技术公司,堪称光伏电站运维的专。针对光伏电站运维和清洗的痛点,运维电气开发出的光伏清扫机器人在西北还是首家,他们通晓光伏机器人应该具备什么样的安全保障性能和高可靠性的硬件才能保障日常光伏电站的正常发电工作,尤其是保障无人值守的光伏电站的技术要求。在国内外能够开发出来光伏电站机器人的公司,有没有出身于电站运维的企业?可能就只有来自西安的这一家企业了。运维电气清扫机器人使用方便,效果良好,凭着过硬的产品质量,在西北高原的青海德令哈,在新疆火焰山下的吐鲁番,你都能看到运维电气清扫机器人有序运行的身影,光伏清扫机器人已经是光伏电站不可或缺的一份子,运维电气依靠自己聪明的智慧,发明的光伏清扫机器人,正在为我国碳达峰碳中和、为光伏电站多发电,贡献者自己的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运维电气查看更多>光伏运维查看更多>光伏清洗机器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