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2021 SNEC比亚迪光伏放重磅消息!抓紧机遇发展HJT,未来2-3年内跟上行业发展!

2021-06-03 23:3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作者:王蕾关键词:比亚迪HJT2021SNE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3日,2021 SNEC光伏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展,比亚迪太阳能携多种产品震撼出场,包括210 单面半片组件、182单面半片组件、182双面半片组件,以及PERC 电池片、TONCon 电池片等在内各类产品悉数展出,展示了比亚迪太阳能全产业链规划,吸引众多观展人员驻足了解。

1企业微信截图_16227341032163_gaitubao_467x311.png

当天下午,比亚迪太阳能召开了以“新途再起,逐光而行”为题的2021比亚迪太阳能品牌交流会,并邀请北极星在内的众多媒体参与讨论交流。比亚迪太阳能事业部总经理毕国忠先生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毕总表示,比亚迪太阳能计划在两到三年,甚至是一、两年的时间,争取在技术水平和市场份额等全面追赶行业步伐。

比亚迪光伏业务是典型的“墙内开花墙外香”。早在2007年起比亚迪开始研究太阳能光伏技术,并于2008年正式成立比亚迪太阳能公司,同年开始搭建多晶硅和太阳能电池产线。2012年比亚迪携PV TOP.5光伏新技术首次亮相SNEC。截至目前,虽比亚迪光伏业务在国内鲜有报道,但其光伏产品在南非、巴西、欧洲等众多国家都实现了高效运行并赢得了相当部分市场份额。

毕总称,去年我国提出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今年3月又提出建立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这对光伏行业来说都是非常好的机遇。“但是光伏行业竞争非常激烈,而且变化太快,这对企业适应性要求很高。”毕总认为,目前硅料、硅片、电池片等各种光伏技术路线,对比亚迪来说都是很好的机会,比亚迪希望能够多方布局、踩上机遇跟上行业快速发展。

2企业微信截图_16227341151980_gaitubao_467x311.png

谈到HJT与TOPCon技术路线时,毕国忠表示比亚迪希望也相信HJT会有更好的发展空间,他认为包括HJT包括未来的HBC,以及钙钛矿叠层技术,在未来十年之内将形成趋势。“希望HJT能够尽快发展起来,只有HJT能帮助比亚迪尽快跟上行业步伐。”

毕总还表示,比亚迪太阳能的发展目标是成为引领行业的技术风向标,并希望在新能源发展洪流中、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