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招标正文

最低1.55、最高1.73 | 正泰、隆基、晶澳等入围华电7GW组件集采,华为、阳光“占领”逆变器

2021-04-29 18:2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关键词:华电光伏组件组串式光伏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开标近两个月后,4月29日,华电公布2021年第一批7GW单晶硅光伏组件及组串式逆变器集采中标候选人情况。

组件招标中,正泰、隆基、腾晖、晶澳、英利5家企业入围中标候选人名单。根据招标公告,本次组件招标类型包含5种,单晶单面370~380Wp、单晶单面440~455Wp、单晶单面530Wp及以上、单晶双面440~455Wp、单晶双面530Wp及以上,其中530Wp以上占比80%。

组件价格方面,此前华电组织开标时,并未公开每个组件规格的详细单价,公开的仅是综合单价。按照7GW投标总容量计算,入围的5家企业最低折合单价1.553元/W,最高折合单价1.731元/W。

据悉,除了价格因素外,华电在评标中主要平衡了组件版型、技术以及商务等因素,如此前媒体报道,有光伏电站项目合作的组件企业可得5分等。

微信图片_20210429182633.png

逆变器方面,仅华为、阳光两大巨头入围,或将最终分食这7GW组串逆变器大单。

微信图片_20210429182649.jpg

此外,根据招标公告要求,500MW单晶硅光伏组件和组串式逆变器要求在2021年二季度开始供货,其余6.5GW单晶硅光伏组件和组串式逆变器在2021年三、四季度供货。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组串式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