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巴基斯坦承诺:到2030年清洁能源使用占比达到六成

2021-04-25 10:07来源:中巴经济走廊资讯关键词:清洁能源装机光伏项目开发巴基斯坦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4月22日,在美国发起的领导人气候峰会上,巴基斯坦承诺到2030年,清洁能源使用占比达到60%,电动车使用占比达到30%。

领导人气候峰会上,巴基斯坦总理气候变化问题助理马利克•阿明•阿斯兰(Malik Amin Aslam)表示,“我们承诺到2030年实现60%的清洁能源占比和30%的电动车占比,巴基斯坦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做出了超出其份额的承诺。”

同时,他敦促发达国家履行承诺,帮助其他国家实现从碳能源向清洁能源的过渡。“国际社会需要在气候融资方面做更多的工作,特别是为能源转型国家、需要适应气候变化的国家(如巴基斯坦)提供气候融资。”他表示,国际社会需要兑现在气候融资的承诺,即每年1000亿美元。

会上,美国农业部长邀请巴基斯坦总理气候变化问题助理马利克介绍巴基斯坦在管理水资源方面做的工作。马利克表示,由于地形和地理位置,巴基斯坦是对气候变化最为脆弱的10个国家之一。“近年来,洪灾等自然灾害的频率和强度有所上升,影响范围遍及巴基斯坦2.2亿人,”他表示,“巴基斯坦正在尽最大努力应对这场灾难。我们正在种植100亿棵树,恢复近100万公顷的森林,包括南部的红树林。”

此前,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曾于4月1日至9日前往阿布扎比、新德里和达卡,就共同应对气候危机进行磋商,但此行并未涵盖巴基斯坦。而在4月22日至23日举办的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美国邀请的40位国家领导人里,巴基斯坦也未列入其中。

巴基斯坦缺席峰会和克里跳过巴基斯坦的南亚之行,引发了伊斯兰堡方面的关注。特别是考虑到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上任后对环境问题尤为关注,外界认为美国此举是对巴基斯坦的怠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能源装机查看更多>光伏项目开发查看更多>巴基斯坦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