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投资国际正文

希腊复苏计划将投入100亿欧元用于清洁能源

2021-04-08 12:04来源:pv-magazine关键词: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投资希腊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希腊政府公布了新冠大流行后的经济复苏计划。这项战略旨在为绿色能源行业筹资至少100亿欧元,并有望获得欧盟的进一步贷款。

希腊总理Kyriakos Mitsotakis概述了一项国家经济复苏计划,旨在通过现代化转变“国家的经济和体制模式”。

希腊疫情后经济复苏战略遵循去年7月达成的欧盟复苏基金原则,并以Mitsotakis政府自2019年7月当选后提出的改革方针为基础。由此推出的政策包括2030年能源和气候规划;最迟在2028年之前逐步淘汰煤炭的计划;以及一套新的数字化可再生能源许可制度。

希腊经济复苏计划

Mitsotakis昨天提出的复苏计划将于本月提交至欧盟委员会待批,其四大支柱分别是绿色能源转型、经济数字化,以及涉及就业计划和教育的民生政策,和私营部门的税收、出口计划、研发等改革。

其中的绿色能源转型旨在将60亿欧元的欧盟拨款投入到清洁能源领域,并得到44亿欧元的私人投资作为补充。

由于欧盟的恢复和复原力基金也将提供贷款,预计投入到绿色能源项目的流动资金总额将扩大到数十亿。

希腊五年复兴计划的全部四大支柱将在182亿欧元拨款的基础上,获得欧盟127.3亿欧元的贷款,此外预计还将吸引私人部门265亿欧元的现金投入。希腊政府最关注的这545亿欧元将在2026年之前使全国GDP提高7%。

政府在昨日表示,可获得的欧洲贷款资金将只提供给私人投资者,且以项目成本的一半为上限。这些资金将通过国内和国际银行和金融机构下发。

投资领域

希腊经济复苏计划将包括高达1.38 GW的抽水蓄能和电池储能计划,希腊环境和能源部发言人告诉《光伏》杂志,政府已成立了一个团队,将在今年草拟出一份储能监管框架。

在政府投资约10亿欧元通过提高能源效率和智能能源系统等措施来升级国家建筑保有量的计划中,光伏阵列也将占据一席之地。

智能能源和电动汽车部门也将得到4.5亿欧元的资助,专门用于升级商业基础设施。这一战略中还包括扩大国家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和建立电动公共交通车队的计划。

大陆和基克拉泽斯群岛(Cyclades Islands)之间部分运行的电力互连器将得到扩容,政府还计划在度过此前的财政困境后,投入现金建立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投资查看更多>希腊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