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澳大利亚拟对屋顶光伏征收“太阳能税”

2021-03-31 11:27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关键词:太阳能税屋顶光伏澳大利亚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澳大利亚能源市场主要规则制定者——澳大利亚能源市场委员会(Australian Energy Market Commission,简称AEMC)提出的有争议的新规则,数百万澳大利亚家庭可能很快将因向电网出售太阳能而被征收额外的“太阳能税”。

根据公布的规则草案,AEMC建议在中午时段对上网的太阳能电力征收2美分/千瓦时的税。AEMC表示,征税将发送“价格信号”,以帮助减少电网拥堵,并鼓励更多的家庭安装电池存储设备,在高峰期减少上网的电力。2020年约有33000户澳大利亚家庭安装了电池存储,但特斯拉Powerwall 2安装成本超过14000美元,不能为家庭产生投资回报。

一些太阳能倡导团体强烈反对征收任何太阳能税,他们认为,通过现有的电网电价,电网可以获得丰厚的回报。他们应该进行必要的投资,以适应对分布式能源的需求。在6月作出最后裁决之前,AEMC将在5月13日之前就其提案征求反馈意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税查看更多>屋顶光伏查看更多>澳大利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