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户用光伏国际正文

小C说丨澳大利亚拟对屋顶光伏征税

2021-04-16 17:27来源:赛拉弗光伏能源作者:小C说关键词:屋顶光伏光伏发电澳大利亚屋顶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导语:由于澳大利亚电网难以承载当地庞大的电力输送,澳大利亚能源市场委员会(AEMC)提议向太阳能用户收取向电网输送太阳能的费用。根据公布的草案,AEMC 建议在中午时段对上网的太阳能电力征收2美分/千瓦时的税。

(来源:微信公众号“赛拉弗光伏能源”ID:seraphim-energy)

由于政府的大力支持,澳大利亚2020年总发电量的四分之一以上首次来自可再生能源,占总发电量的27.7%,较2019年提高3.7%,这一增长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屋顶光伏

2020年,塔斯马尼亚成为澳大利亚第一个 100%电力来源于可再生能源的州。塔斯马尼亚政府制定了在2040年前实现200%可再生能源目标。南澳在2020年10月实现里程碑式突破,其一小时内100%的电力来自太阳能。

屋顶光伏市场现状

2020年是澳大利亚屋顶光伏持续激增的一年,无论是装机数量还是装机容量都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新纪录。共安装378, 451个系统,新增装机 3GW,较2019年增长36%,占202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总量的23.5%。其中,家庭安装的光伏系统规模也再次增加,平均系统规模首次超过 8kW。

新南威尔士州2020年屋顶光伏装机量位居首位,达到927MW,同比2019年增长55%,昆士兰州以787MW的装机量位居第二,同比2019年增长34%,维多利亚、西澳、南澳等州紧随其后。

问题及建议

由于屋顶光伏装机量的激增,澳大利亚电网难以承载当地庞大的电力输送,澳大利亚能源市场委员会(AEMC)提议向太阳能用户征收太阳能税。我们认为,在不削弱澳大利亚家庭对屋顶太阳能热情的的前提下,引入关税,或制定计划推动家庭储能设备的使用,这些方案将有助于释放电网压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屋顶光伏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澳大利亚屋顶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