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会议正文

纵论30·60 新目标下的中国光伏发展大战略,“2021光伏领袖大会”召开在即

2021-03-16 17:2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2021光伏领袖大会光伏产业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主办,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全联新能源商会、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共同协办的“2021光伏领袖大会”,即将于2021年3月23-24日在北京召开。

在过去的一年,全球经济和能源市场经受了新冠疫情带来的严重影响,然而我国光伏行业却展现出了超强的产业实力和韧性,实现了新增装机规模达48.2GW历史第二新高、累计装机继续保持全球第一位的成就。特别是2020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出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更加清晰地描绘出了我国未来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蓝图,也为光伏行业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在实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愿景,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促进光伏产业乃至整个可再生能源行业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 碳交易市场作为一种市场化的激励机制,将会发挥重要作用。但目前的全国碳市场的建设处于初期阶段,仍存在一些短板,如碳交易制度体系不够健全、配额分配不够科学合理、管理层级不够完备等问题,这也使得企业未能在节能减排上取得效益,主动性不高。

在此背景之下,即将召开的“2021光伏领袖大会”将在“碳减排与碳中和论坛”版块中针对碳盘查、碳交易、碳减排等包含政策、市场、技术多层面分析与探讨经验与对策,为各地方和重点行业企业制定实施方案提供指导和助力。与此同时,我国光伏产业即将迎来平价时代,市场化建设也将进一步加快。谋划产业发展战略、扩大应用领域、拓展海外市场等成为产业关注的重点。发挥产业优势、疏解产业难题、抓住发展机遇,将使得光伏产业在推动我国能源转型,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发挥重要作用。大会也在日程中安排了“‘十四五’光伏产业发展高端对话论坛”、“综合能源服务论坛”、“国际市场深耕与拓展论坛”等内容,与企业界同仁和专家学者一同探讨新形势下光伏产业的发展方向,为行业建言献策。

此次大会将邀请包括中国工程院、国网能源研究院、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国家电网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中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通威集团有限公司、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晶澳太阳能控股有限公司、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特变电工新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杜邦公司、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道达尔远景能源服务公司、深圳古瑞瓦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智能光伏、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杭州超腾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arbon Trust等众多研究机构、行业龙头企业的领袖和专家,分享与探讨“十四五”光伏发展趋势,协力共谋行业未来发展路径。

我们热情期待您的光临!

640.png

本次会议不收取费用,参会人员交通及住宿费用自理。请关注专委会公众号:CREIA-RE,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公众号后,点击右下角“会议登记”依照要求填写信息注册参会。报名截止日为2021年3月19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请参会人员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遵循会议安排,凭健康码签到入场,全程佩戴口罩。

企业微信截图_16158612967760.png

01、大会主题

30·60 新目标下的中国光伏发展大战略

02、会议信息

会议时间2021年3月23-24日会议地点北京粤财JW万豪酒店酒店地址北京市宣武门外大街18号

03、组织结构

主办单位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协办单位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全联新能源商会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太阳能光伏产品分会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战略合作杜邦支持单位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道达尔中国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04、联系方式

蒋维扬(先生):

010-68002617-116

jiangweiyang@creia.net

李想(女士):010-68002617-117

lixiang@creia.net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2021光伏领袖大会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