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预计2021年欧洲PPA市场将强劲复苏

2021-02-24 10:4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关键词:无补贴光伏PPA欧洲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德国咨询公司Enervis的数据,到2020年,欧洲宣布了约12吉瓦的无补贴光伏和风能项目。

根据更新的分析文件《现状:欧洲光伏和风能陆上市场均价报告》,与2019年相比,光伏项目下降了约50%,海上和陆上风电场下降了30%。

Enervis分析师表示,西班牙仍然是太阳能PPA的最大市场,项目管道为2.18GW,占欧洲已宣布的无补贴光伏项目的一半以上。德国和法国分别是第二和第三大市场,分别为786兆瓦和392兆瓦。

在欧洲刚刚兴起的PPA市场,至少在2020年之前,至少是暂时地大幅放缓,主要原因是冠状病毒大流行及其对电力市场的影响。

Enervis还报告说,光伏和风能的捕获价格在过去一年中也急剧下降。例如,在德国,太阳能的捕获价格平均每年下降至约0.0246欧元/千瓦时,而在2018年为0.043欧元/千瓦时。这些较高的价格使得难以获得PPA,因为这些项目很困难通过售电融资。但是,分析师预计捕获价格将在短期内回升。但是,到2020年,光伏的相对捕获价格显着下降,这也受到非常低的天然气价格的影响。

Enervis看到在欧洲国家,负电价的存在显着增加。在德国,一年内报告了298次此类事件,而去年则有211次。在许多其他国家,2020年首次出现负电价。主要原因是可再生能源系统大量注入电力,同时由于冠状病毒被封锁,需求同时急剧下降。另一方面,负电价会对捕获价格产生抑制作用,因为电厂运营商在这些时间段内无法产生任何收入。

“尽管由于2020年的大流行而暂时降低了捕获价格,但越来越多的欧洲市场在未来几年内实现市场均势的潜力。投资无补贴可再生能源项目的风险和机遇应仔细分析,” Enervis分析师Franziska Sicker说。(本文为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编译自pvmagazine,转载请注明出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无补贴光伏查看更多>PPA查看更多>欧洲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