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上港集团首个港区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预计年减“碳”1500吨

2021-01-21 12:12来源:上港集团关键词:分布式光伏上港集团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上港集团罗泾分公司和上海港口能源有限公司携手打造的屋顶分布式光伏一期项目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集团首个港区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经过一个多月的运行,项目系统各指标达到预期,日均发电量稳定在4500千瓦时以上。据测算,一期项目每年可至少降低港区二氧化碳排放量1500吨,具有可观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

该分布式光伏电站利用了罗泾分公司2号仓库闲置的屋顶资源,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并网方式,最大程度实现了闲置资源的利用,总装机容量可达1.5兆瓦。作为集团内部在新能源领域开展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公司始终高度重视,在项目建设中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施工人员的出入审核和作业期间的安全管控,有效降低了路面开挖施工和总变低压停电等对日常办公、现场生产作业的影响,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了有利条件。

目前,罗泾分公司正着手洽谈二期光伏项目和储能项目的合作,进一步研究清洁新能源的开发和利用,探索多方共赢的运营模式,助力绿色港口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上港集团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