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中来购买私募“巨亏”后续--董事长林建伟承诺自掏腰包补足差额

2021-01-14 09:0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中来股份光伏企业财报光伏上市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3日,针对市场关注的中来股份认购的私募基金巨亏事项,中来股份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林建伟先生在公告中做出承诺,就本次私募基金事项诉讼和仲裁尚未追回部分的投资本金损失进行差额补足。

林建伟在公告中做出不可撤销承诺:公司就本次私募基金事项取得诉讼判决生效之日或取得仲裁裁决之日(两者以先到之日为准)起满两年之日,如未能追讨回投资本金损失的差额部分,本人愿意承担差额补足义务,即承担尚未追回部分的投资本金损失,并于上述满两年之日后的三个月内向公司进行支付。

在林建伟先生完成向公司支付上述尚未追回的投资本金损失后,若公司通过任何司法程序(包括不限于诉讼和仲裁)或其他方式继续追回投资本金损失的,将由公司另行支付给林建伟先生,与此同时林建伟先生确认并知晓公司通过任何司法程序或其他方式追回投资本金后,继续追回的超过投资本金部分的财产归属于公司。

1月11日,中来股份发布了2020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在报告期内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00万元~1150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2.71%~ 62.99%。公告指出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购买的委托理财(认购私募基金)在报告期内大额亏损,对净利润影响-16,820.66万元,引起市场震动。

同日,中来股份对委托的理财进展进行了披露,显示该公司于2019年11月至2020年1月,先后分四笔进行了闲置自有资金认购私募基金,向泓盛腾龙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泓盛腾龙4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方际正帆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正帆顺风2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分别认购了3000万元、5000万元、6000万元、6000万元,合计认购总额为2亿元。但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上述四只基金产品净值大幅下降。其中,仅在2020年12月份便亏损约1.59亿元,对中来股份的业绩造成重大影响。

1月12日,中来股份发布公告称,针对公司认购的私募基金事项已委托律师采取相应的法律手段,拟向基金管理人泓盛资产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前海正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基金托管人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差额补足义务人李萍萍、李祥提起诉讼或仲裁。2021年1月11日,公司已就相关争议事项向仲裁委、法院分别申请仲裁、提起诉讼,江苏省常熟市人民法院已于2021年1月11日出具案件受理通知书。

公告提示,虽然公司已委托律师采取法律手段提起仲裁及诉讼,同时内部已组建专项小组进行持续的协调沟通,但仲裁及诉讼结果、时间、以及后续执行结果等均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可能存在损失剩余全部本金的风险。中来股份私募理财亏损事件不断发酵,股价一度跌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来股份查看更多>光伏企业财报查看更多>光伏上市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