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致敬!光伏业这8位代表荣获“全国劳动模范”

2020-11-30 08:3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全国劳动模范刘汉元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会上,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1689人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授予804人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将光伏业的劳模代表梳理如下:

01刘汉元

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高级工程师

在刘汉元主席的带领下,通威集团在获得自身稳健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一个成功企业的高度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光彩事业和思源工程,并捐赠5000万元设立“思源·阳光计划”,将经济欠发达地区,尤其是少数民族较为集中的农村山区列为重点帮扶对象,积极资助并进行大规模能源改造,大力开展光伏扶贫,提供清洁的太阳能生产、生活用电,造福百姓。(来源:通威集团)

02罗轩

四川永祥多晶硅有限公司生产部主任工程师,高级工

罗轩于2007年入职永祥多晶硅,进入精馏车间,一干就是十多年。从精馏车间到氯硅烷车间,从精馏工序到回收工序,从热氢化工序至三氯氢硅合成工序,从冷氢化工序到渣浆处理工序,从回收工序到吸附工序,他几乎经历了晶硅生产工艺的所有主要工序。工作内外,罗轩不断充实提升自己,与同行专业人士进行交流,积极带领身边的同事学习探讨工艺技术管理,在实操中探索与总结,开展工艺指标对产品质量影响情况分析、数据收集,致力于装置运行更安全、更稳定、更经济。(来源:通威集团)

03苏彦斌

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国际部总工,工程师

“干一行就要爱一行,爱一行就要尽力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这就是我的初心”

2004年,苏彦斌从河北理工大学毕业后,就选择加入石家庄科林电气。他从一线技术工人做起,立足岗位成长成才,不断突破自我、不断创新,逐渐成长为企业的技术骨干、技术干部、优秀管理干部。(来源:石家庄日报)

04姚伟忠

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车间主任,助理工程师

16个春秋,姚伟忠的目光始终瞄准光伏前沿技术,竭力把光伏核心技术做精、做强。

2003年,从苏州大学毕业,姚伟忠进入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电池车间当技术员。短短半年时间,凭借身上那股“不服输”的韧劲,他被公司破格提拔为车间主任。

今年3月,他协同组件技术总监改进了焊带与汇 流带拉弯工艺,实现了拉弯率为零的技术指标,还降低了原辅 材料使用量。仅此一项,每条生产线节省了8位工人操作,4条 生产线1年可为公司节约成本约232万元。

近年来,姚伟忠拥有专利124 件,其中发明专利27 件, 先后获省、市劳模等称号,今年,姚伟忠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来源:常州日报)

05董玉红

江苏秀强玻璃工艺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研发二部部长,高级工程师

董玉红出生于山东省菏泽市,2009年研究生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专业。在校就读期间,她参与了学校与秀强股份的合作项目,就这样她与苏北的这家公司结下了不解之缘。

10年前,她背上行囊,来到宿迁成为秀强股份一名普通的研发员;10年间,她扎根企业,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董玉红先后获得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好青年、宿迁市十大杰出青年等称号,面对这些荣誉,董玉红却说只有研发才是实现自身价值的最好方式,只有实验室才是自己最喜欢的地方。(来源:宿迁网)

06郑裕财

浙江矽盛电子有限公司设备部主任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

1982年出生的郑裕财,是开化县齐溪镇岭里村人。21岁那年,他来到了浙江矽盛电子有限公司,成为一名一线工人。“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要做就做好、做完美,这不仅是技艺、是责任,还要有一颗平常心。”这是郑裕财一直坚持的工作信条。十多年来, 认真钻研新设备的调试、维修、保养等专业知识。在进入公司工作的这十几年间,他共提出了砂浆流量控制技术创新、线切割控制技术创新、线切排线走线技术创新、真空泵机油循环利用技术等创新项目10多项,还通过不断地试验和总结,自行研发了多项实用性的技术,并取得了15项专利。(来源:开化人大)

07宗冰

亚洲硅业(青海)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

2004年宗冰毕业于清华大学,与许多怀揣或远大或天真梦想的80后一样,他也有自己的梦想:为世界提供清洁能源。2005年宗冰加入当时全球光伏行业龙头企业无锡尚德,次年筹建无锡尚德硅材料实验室。2007年25岁的他为建设中国首批现代化高纯多晶硅工厂初次来到祖国的大西北,从此扎根青海高原艰苦创业,今年已经是第13个年头。

从清华大学的莘莘学子到高纯硅材料行业的技术骨干,伴随着我国新能源和半导体产业的崛起,宗冰已成长为该领域的优秀中青年专家。现任亚洲硅业(青海)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兼任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专家组成员、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青海省硅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青海省硅材料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青海民族大学客座教授、青海民族大学研究生企业导师、西宁市科协兼职副主席。(来源:亚洲硅业(青海)股份有限公司)

08余圈珠

阳光能源(青海)有限公司维修工段长,机械中级工程师

“焊接在我眼里就是一门艺术,当戴上手套,拿起焊枪,我就掌握了世界,电焊最难的就是一旦开始了就不能停,必须一气呵成,考验的不仅仅是技术,还有耐心和毅力,这也是电焊最迷人的地方,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我想这就是对电焊最好的描述了。”这是余圈珠对焊接的理解,也是他对维修工作的热衷。

1973年出生的余圈珠,在阳光能源(青海)有限公司担任维修工段段长。虽只有高中学历,但几十年来他一直痴迷于设备维修,先后荣获企业优秀员工、生产标兵、技术创新先进个人、东川工业园区首届“园区工匠”、青海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来源:青海日报)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国劳动模范查看更多>刘汉元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