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报告正文

需求复苏稳定硅片价格 大尺寸趋势明确

2020-06-29 10:51来源:新能源深度研究作者:贺朝晖关键词:硅片大尺寸硅片光伏价格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可再生能源发电

2020年1-5月,全国发电量27325亿kWh,同比降低3.1%,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6.4 pct。从各种发电方式发电量来看:

火电发电量20010亿kWh,同比降低3.1%,增速同比回落3.3 pct。

水电发电量3558亿kWh,同比降低11.3%,增速同比回落24.1 pct。

核电发电量1398亿kWh,同比增长5.9%,增速同比回落18.4 pct。

风电发电量1786亿kWh,同比增长5.0%,增速同比回落0.6 pct。

光伏发电量573亿kWh,同比增长9.3%,增速同比回落2.6 pct。

发电利用小时数

从发电利用小时数来看,2020年1-5月全国发电设备累计平均利用小时1423.2小时,比上年同期下降52.2小时。

全国光伏设备平均利用小时为550小时,比上年同期增加18小时。

全国并网风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为958小时,比上年同期降低20小时。

全国水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为1138小时,比上年同期降低162小时。

全国火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为1602小时,比上年同期降低126小时。

全国核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为2868小时,比上年同期增加29小时。

6.png

可再生能源消纳

作为新能源消纳的主体,电网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根据国家电网的承诺,2020年将努力将弃风弃光控制在5%以内。能源局印发的《清洁能源消纳行动计划(2018-2020年)》,要求2020年弃风率低于5%,弃光率始终低于5%。

受疫情影响,当前弃风弃光率有所上升,但在可控范围内。2020Q1全国弃风率4.7%,同比上升0.6pct,弃光率3.4%,同比上升0.6pct。2019年全年,全国弃风率4%,同比下降3pct;弃光率降至2%,同比下降1pct。

虽然整体新能源消纳状况正在改善,但地区间差异仍然非常明显,最直观的体现即风电投资预警监测结果。监测结果较差的地区新增风电投资被停止,直接影响新能源装机规模的进一步扩大。

2020Q1,全国弃风率前三的省份分布是内蒙古蒙西地区(13.7%),新疆(12.3%),甘肃(7.5%)。弃光率前三的省份分布是西藏(22.4%),山西(8%),青海(6.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硅片查看更多>大尺寸硅片查看更多>光伏价格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