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光伏玻璃企业正文

信义光能:2020上半年业绩预增35%-50%

2020-06-10 11:5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信义光能光伏玻璃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信义光能发布正面盈利預告,预计2020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增35%-50%,纯利预期增长主要由于太阳能玻璃业务的盈利贡献大幅增加。

增加的主要因素如下:用于双层玻璃和双面太阳能组件的玻璃产品需求增加;2020年上半年集团太阳能玻璃产品的平均市场价格或高于2019年同期的平均市场价格;集团将更多产能分配到高附加值的太阳能玻璃产品;原材料及能源的生产成本下降,以及生产效率不断提高。

光伏玻璃价格触底,库存逐步消化,下半年价格有望逐步回升。上半年受海外公共卫生事件扩散导致部分光伏需求延后,3、4月光伏玻璃行业库存压力持续加大,平均库存周期一度升至30天左右,带动产品价格明显下降(4月以来3.2mm单玻价格降幅达17%),目前3.2mm、2.5mm、2.0mm光伏玻璃产品主流报价基本稳定在24、22、20元/平米左右。

在国内存量项目“630”抢装以及海外需求弱复苏的带动下,5月以来光伏玻璃行业库存已逐步消化,龙头厂商库存周期恢复至20-25天,光伏玻璃价格筑底,部分供给较为紧缺的双玻产品价格出现尝试性涨价。预计随着下半年海外装机复苏以及国内新增项目快速推进,光伏玻璃需求有望明显回暖;同时行业新产能释放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有所推延,供需格局将迎明显改善,第四季度或再现行业供给缺口,光伏玻璃价格有望逐步回升。

目前公司光伏玻璃在产日熔量7800吨。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北海及芜湖各2000吨/天新产线投产时间将分别推迟至6月及年底,预计全年有效产能约314.5万吨,对应产量或达3.5亿平米。尽管上半年光伏玻璃降价明显,但信义凭借生产效率和成本控制优势,仍有望维持30%以上毛利率,有望维持全年利稳量增,业绩稳步增长。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义光能查看更多>光伏玻璃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