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市场正文

2020年4月中国组件出口分析-出口总量月度环比下降18.3%

2020-05-21 17:52来源:盖锡商业观察关键词:晶科晶澳光伏组件出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020年4月中国组件全球出口量分析

4月组件出口总量月度环比下降-18.3%,同比上升1.2%。出口平均单价环比变动1.1%。4月中国组件企业出口量前十分别为晶科晶澳、乐叶、东方日升、天合、阿特斯、尚德、正泰、韩华Qcell、锦州阳光。出口量前十市场分别为荷兰、日本、西班牙、德国、澳大利亚、越南、印度、美国、中国保税区、巴基斯坦。

2,重点出口国市场分析-荷兰

本月荷兰市场出口量环比继续大增14.1%,同比大增60%。在总体出口量环比下跌18.3%的市场行情下,荷兰市场继续保持非常旺盛的需求。自2019年10月以来,荷兰市场始终保持每月出口国第一的排名,2019年全年荷兰市场以8.78GW总量排名组件出口市场第一,2020年1-4月,荷兰市场以4.28GW总量排名组件出口市场第一。

荷兰市场的光伏组件需求由本地装机和欧洲地区其他国家装机组成。

荷兰本国新增光伏装机量2019年为2.5GW,全球排名第10。2020年受疫情影响较原预期略有下降,预计为3GW。荷兰光伏市场SDE+拍卖的特性使其全年光伏需求基本保持平稳。

欧洲地区其他国家中,对到达荷兰口岸的光伏组件有需求的主要是分布式或户用装机。2020年组件价格随着光伏产业链价格不断调整,较好的度电收益预计仍将不断激发市场和用户需求。

参考光伏组件出口数据,2020年4月荷兰市场出口组件中,单晶60片占比高达67%,是非常典型的分布式市场,以及高效组件需求市场。

1.png

参考光伏组件出口数据,2020年4月荷兰市场出货量前5企业依次为晶澳,天合,晶科,乐叶,阿特斯。

2.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科查看更多>晶澳查看更多>光伏组件出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