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北京怀柔镇光伏发电助力精准扶贫

2020-04-22 08:50来源:北京怀柔官方发布关键词:光伏扶贫光伏发电北京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位于怀柔水库上游的红军庄村,因处在水源一级保护圈内,受政策限制,村民们的收入主要靠外出务工。该村光伏发电设备在去年11月份完工投用后,至今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

怀柔镇红军庄村村委会副主任 杜亚军至今解决了我们村委会用电支出问题,我们村委会以后办公用电就不用花钱了。光伏发电产生收益以后我们将会按照比例,对村民进行分配,村集体是30%作为办公支出,70%对村民和低收入户进行分配。

近年来,怀柔镇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提升村党组织引领群众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2018年该镇因村制宜,挖掘可再生绿色能源模式,充分利用光照充足和电网接入条件较成熟等优势,投入300余万元,为水库上游郭家坞、红军庄、孟庄、兴隆庄、卧龙岗五个低收入村村集体安装了5.6千瓦光伏发电设备,实现了村集体经济收入安全、长远、稳定的效果。

下一步,怀柔镇将持续推进“光伏发电”经济项目建设,并以村民闲置屋顶为主,探索开辟统筹统建、招商引资、自筹自建等模式,为村民增收,为集体经济注入活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扶贫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北京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