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企业正文

中国联通5G覆盖珠峰 采用太阳能发电系统供电

2020-04-21 18:31来源:IT之家关键词:中国联通太阳能发电光伏应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继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后,今天中国联通也宣布,中国联通5G网络登上珠峰。

4月20日,在超过5000米的海拔上,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中国联通实现珠峰观景台和珠峰大本营一号营地的5G全覆盖。

4月以来,结合珠峰现网情况,中国联通启动珠峰4G、5G建设。由于珠峰大本营及以上区域属于国家自然保护区,禁止在施工区域使用大型器械,中国联通安排10余名施工人员以肩扛手抬的方式搬运光缆、天线、辅料等施工物资至海拔5000米的珠峰观景台和海拔5200米的一号营地,为施工做好了十足的准备。

据IT之家了解,中国联通4G/5G基站根据珠峰自然环境采用太阳能发电系统进行供电,既保证了基站运营的能源供应,又最大限度的以新能源保护了珠峰的生态,在减少污染的同时节约了运营成本。

中国联通经过10余天的工程建设,全面完成了珠峰观景台和一号营地两处2个4G基站和2个5G基站的安装、调通及网络优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联通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光伏应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