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光伏组件的安全知识 你真的了解吗?

2020-04-01 10:49来源:常州亚玛顿关键词:亚玛顿光伏组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平价上网的大背景下,受制于土地及消纳等问题,建筑光伏成为光伏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到政府和产业界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快速发展。建筑光伏(BPV: Building PV),可以分为在建筑外围护结构的表面安装光伏组件提供电力的BAPV(Building Attached PV),和作为建筑结构的建筑一体化光伏BIPV(Building Integated Photovoltaies)。其应用非常广泛,如取代部分传统建筑结构的屋顶板、光伏瓦、窗户、建筑立面、遮雨棚,也有多功能光伏建筑组件,如与照明结合、与建筑遮阳结合的光伏光热系统。

1.jpg

“已经融入我们生活的光伏组件,如何来保证其安全性能?”

众所周知,每一个组件制造商和电站建设方,必须尽最大的能力,将产品的安全性能做好。绝缘耐压测试在光伏组件的测试序列中占有重要地位,它能有效评估组件运行中的安全性能。其中边框组件绝缘耐压测试比较简单,给组件正负极短接后与高压电源的负极连接,组件边框与高压电源的正极连接后,进行测试。

而双玻无边框组件的绝缘耐压测试需要附加一个测试边框,按照光伏测试标准IEC61215-2-2016MQT03的要求用金属箔将组件背面和四周包裹起来,模拟一个附加边框,然后进行测试,而测试结束后金属箔有黏胶贴在组件上,清理后组件上也会留有黏胶,清理出的金属箔不能重复使用,下次测试又需要重新包裹金属箔,这种测试方式效率低下,浪费金属箔,因此需要一种能够提高效率而且降低成本的测试方法。

相对于标准测试方法,光伏行业诞生了很多绝缘耐压测试的新方法,例如普德公司发明了一种双玻绝缘耐压测试架如下图,此种方法避免了将金属箔贴于组件之上产生的浪费,并一定程度上加快了测试效率,但是在测试过程中需要不断调节支架间距并且紧固卡槽的螺栓,操作繁琐,增加了双玻组件测试时间,支架的制作成本也比较高。

2.png

鉴于此,亚玛顿创新一种工装能够提高双玻无框组件和异形组件的测试效率,方法简单灵活,能够长期使用且方便快捷。如图例所示,首先将柔性基板裁剪成与组件相同尺寸,然后用铜箔将基板的一面全部覆盖,此面测试时贴在组件背面,再在两面用铜箔将四边贴上,在四边延伸出可折叠的铜箔层,在不与组件接触的铜箔上贴上透明胶保护铜箔。

3.png

实际运用中,该方法减少了60%的测试时间,其可重复利用的特性,又大大降低了铜箔量的消耗。另外,针对非常规尺寸,比如造型多变、边角多有切割形成比较大的倒角的光伏瓦,该方法的优势尤其凸出。常规支架无法与其紧密贴合,而上述方法可以根据尺寸和倒角的大小,裁剪合适的基板,做到测试样与金属箔的紧密贴合,保证方法的适用性和便捷性、以及结果的高准确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亚玛顿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