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疫情VS光伏:欧盟会将绿色过渡纳入COVID-19刺激计划

2020-03-30 08:43来源:光伏测试网关键词:光伏市场光伏出口全球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3月26日举行的欧洲理事会非正式会议之后,欧盟领导人就欧盟应对COVID-19疫情采取的行动发表了声明,呼吁欧洲议会和委员会“准备必要的措施,以恢复我们的正常运作。社会和经济,以及实现可持续增长,除其他外,将绿色过渡与数字化转型结合起来”。

(来源:微信公众号“光伏测试网”)

SolarPower Europe首席执行官WalburgaHemetsberger表示:“欧洲理事会将绿色过渡纳入欧洲COVID-19刺激计划的关键内容的决定是明智且具有前瞻性的。太阳能是最密集的工作,低成本和易于部署的可再生技术,可以在这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我们正在与我们的成员紧密合作,提出具体建议,以减轻病毒对欧洲太阳能行业的影响,并促进整个太阳能工业价值链上的新投资。”

全球主要地区关于疫情对光伏影响调查:

欧洲:2019年,中国组件出口国排名前十的国家中,欧洲国家有四个:荷兰、西班牙、乌克兰、德国。中国组件出口集中的部分国家疫情严重,例如荷兰、西班牙、德国。截至3月22日,意大利是除中国外确诊总数最多的国家,达53578例,随后是西班牙(28572例)、法国、德国、瑞士、英国、荷兰。

1.webp.jpg

图1:出口欧洲及19年装机量及新冠确诊人数(截止3.22)(来源:智新咨询)

还有好消息:荷兰政府计划在2020年将绿色能源补贴翻一番,达到40亿欧元,而此前计划的20亿欧元是为了实现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承诺。

澳大利亚:澳大利亚近期的媒体报道显示:澳大利亚正在开始抢购光伏。澳大利亚光伏企业Smart Energy近两周获得了前所未有的业绩增长,据其介绍,公司两周分别获得了41%和400%的销售额增长。Smart Energy仅仅是行业的一个缩影,海外疫情加重下,澳大利亚光伏产业同样呈现出逆市增长的业绩态势。

印度:在Mercom印度研究公司最近进行的在线调查中,几乎70%的受访者表示,由于冠状病毒,他们的业务将受到15%以上的影响。

2.webp.jpg

(来源:Mercom)

美国,SEIA截至周日的首次调查显示,有22%的受访者正在制定裁员计划。在第二次调查的前80份答复中,有40%的受访者报告裁员,这意味着他们报告的劳动力减少了17%。施工延误(86%),供应链和设备延误(84%),准许延误(81%)和客户获取(81%)

3.webp.jpg

(来源:SEIA)

中国:根据中国电力工业联合会的统计,2020年1-2月份,中国完成新增太阳能装机约1.12GW,而2019年同期新增太阳能装机量约为3.48GW。而且2019年初并没有3.31抢装节点,2020年如果没有疫情,中国应该会有一波去年遗留竞价项目的3.31抢装,但事实上能源局已表态研究3.31和6.30延期的呼吁。

中国光伏产能正在恢复

根据Mercom对部分中国企业的调查,逆变器企业如锦浪、古瑞瓦特都表示其产能基本已经恢复,对外出口从3月起也进入正常。

据统计,2020年2月光伏逆变器出口总出货量达2.4GW,出口总金额0.85亿美元。2月出口出货量数据与1月相比降幅较大,环比下降41%,但与2019年2月相比,同比增加64%。阳光电源、华为、古瑞瓦特分列2月逆变器出口金额前三。

隆基乐叶的董事长助理王英歌表示,目前隆基已经全面复工,产能恢复达到100%;扩产的项目虽因物流不畅而稍有延迟,但也在陆续推进;隆基的全年经营目标未做调整,且本月之内所有大型项目都会开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光伏出口查看更多>全球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