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国企“白衣骑士”接盘 熊猫绿能2019年综合净亏损36亿元

2020-03-20 10:0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水七沐关键词:熊猫绿能京能集团光伏企业现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9日,熊猫绿能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管理层评估,预期2019年度综合净亏损将达36亿元,而2018年综合净亏损达4.54亿元。

熊猫绿能指出,亏损原因主要归因于附属公司亏损及资产减值,包括无形资产之减值支出,物业、厂房及设备减值支出,若干应收账项之减值支出以及金融工具之公允值亏损。

其中,两项无形资产减值评估主要是特许权太阳能电站项目及西藏、四川省区太阳能电站项目开发权。特许权项目受有关容量、 上网电价、贴现率、行使权利之可能性等多项因素影响,而特许权将于2020年11月届满,且上网电价连年降低,进一步影响项目价值。此外,西藏及四川省区太阳能电站项目同样因上网电价下调影响,开发权价值受影响。

2019年,熊猫绿能主业仍聚焦于管理其现有可再生能源业务。截至2019年底,熊猫绿能可再生能源总装机容量2GW,较2018年减少15.9%。

熊猫绿能前身为晋江金保利新能源有限公司,2011年在港交所上市,2014年更名为联合光伏,2017年7月更明为熊猫绿能。作为招商局旗下的光伏战车,熊猫绿能曾相继获得平安保险、招商基金、中信资本、东方资产、华夏人寿以及马云阿里系、郭广昌复星集团等众多名企及基金加持,一时风光无限。为打造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开发商,从2013年起,熊猫绿能加速扩张,疯狂并购太阳能电站资产的同时,加大项目开发力度。2016年,熊猫绿能携手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地区推行建设“熊猫电站”计划,力争在全球范围内建设100个熊猫电站,总装机容量达到5GW。

然而,在补贴资金不能及时到位的宏观背景下,熊猫绿能凶猛的扩张最终为其带来了巨额亏损,2018年亏损超2亿元。

值得庆幸的是,泥潭之中的熊猫绿能引来的“白衣骑士”。2020年2月18日,京能集团成功认购熊猫绿色增发的71.77亿股份,持股32%成为其第一大股东。由此也正式宣告,招商系告别,熊猫绿能成功易主京能集团。

京能集团是由北京国际电力开发投资公司和北京市综合投资公司合并重组的北京市政府大型国有企业。在可再生能源领域,京能集团积极扩张。日前,京能电力在内蒙古鄂托克前旗签约230亿项目,将建设5GW风、光、氢、储一体化项目,计划2020年开工建设,2021年建成投用。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水七沐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熊猫绿能查看更多>京能集团查看更多>光伏企业现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