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2.10-2.14)

2020-02-14 14:2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篇

地面0.33、0.38、0.47 工商业0.05 户用未定 2020年光伏电价征求意见稿出炉

近日,有媒体获悉,有企业已接到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关于2020年光伏电站政策征求意见稿的电话通知。根据通知,纳入国家财政补贴范围的一、二、三类资源区新增集中式光伏电站指导价分别确定为每千瓦时0.33元(含税,下同)、0.38元、0.47元,工商业分布式上限价格为0.05元/千瓦时,户用电价暂时未定。

详细阅读

重磅!三部委印发《储能技术专业学科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4年)》

2月11日,教育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制定印发《储能技术专业学科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4年)》,通知指出,在产教融合融合方面,要加快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并网储能技术与系统、大规模集成储能与应用、分布式储能技术及系统优化、储能技术规模化应用及管理等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形成新一代储能技术体系并推广应用。支持企业积极投入平台建设,探索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

详细阅读

研究适应光伏、风电接近平价上网的绿证交易方式 浙江2020年能源领域体制改革工作要点发布

2月10日,浙江省发改委、浙江省能源局联合下发了《2020年浙江省能源领域体制改革工作要点》,文件指出,在可再生能源领域要继续完善发展机制,以“创新绿证交易方式,切实增加我省可再生能源消纳量,推动完成“十三五”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非水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等目标”为年度工作目标。

详细阅读

涉及太阳能光伏、电池、环保等特色优势产业!湖南省印发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0-2025年)

近日,湖南省工信厅印发了《湖南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0-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提出主要任务之一是:大力发展数字产业化。其中包括巩固发展智能终端及配套、太阳能光伏、电池和电子材料、应用电子、电子陶瓷、印制电路板等特色优势产业,做大做强产业集群。建设国家功率半导体制造业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推动关键共性技术突破。

详细阅读

山东:协调推进分布式新能源发电项目

2月11日,山东省能源局印发关于协调推进分布式新能源发电项目的通知,进一步优化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工作。

详细阅读

涉及多个光伏项目 山东省发布2020年省重大项目名单

近日,山东省政府印发2020年省重大建设项目及重大准备项目名单,其中包括:中节能(威海)节能环保设备产业化项目、凯盛光伏材料(威海)有限公司铜铟镓硒播磨电池组件生产线项目、华能德州风光储一体发电项目等。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2.3-2.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