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国际正文

60吨原打算回收的意大利光伏组件被走私到叙利亚和非洲地区

2020-02-11 08:2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燕七关键词:光伏组件光伏组件回收光伏组件走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意大利当局发现了60吨光伏组件,这些组件被非法贴标出售给了塞内加尔,布基纳法索,尼日利亚,摩洛哥,毛里塔尼亚,土耳其和叙利亚等地区。

意大利环保组织在西西里的卡塔尼亚(Catania)附近查封了一家垃圾处理厂,原因是怀疑运往那里进行回收的光伏组件被走私到了非洲和中东市场。

意大利环境部宣布,数千块从意大利太阳能发电厂回收的电池板被重新贴上了假标签,并出口到其他市场。在现场还发现了约60吨太阳能电池板,将对其进行调查,以核实储存、处理和回收操作的规律性。

1月23日,佩鲁贾法院调查法官以逮捕令逮捕了该回收厂的所有人,该公司的名字未对外公布。该逮捕令是针对非法越境犯罪组织的主要肇事者之一,主要涉及废物的贩运,洗钱,假冒,更改或使用商标以及其他非法行为。

据悉这些假组件被偷运到塞内加尔,布基纳法索,尼日利亚,摩洛哥,毛里塔尼亚,土耳其和叙利亚。

光伏循环回收组织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欧盟的《废弃电子电气设备指令》(WEEE)授权组件的再利用,而一些地区缺乏法律细节,可能会留下漏洞,被回收实体利用。“很明显,光伏回收组件并不支持这种做法,只是没有严格定义什么是二手光伏组件以及再利用电池板的指导方针。”“什么情况下组件会被视为废物或二手,这个问题太含糊了。”

欧盟电子废物法规要求所有向该集团提供产品的制造商提供资助,以回收和回收报废产品。光伏组件于2012年被添加到WEEE指令的范围内。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组件回收查看更多>光伏组件走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