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企业正文

中利集团关于光伏扶贫应收账款回款进展情况的公告:2019年累计回款28.39亿元

2019-11-15 16:48来源:巨潮资讯网关键词:中利集团光伏扶贫光伏企业现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刚刚,A股上市公司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司光伏扶贫应收账款回款进展情况的公告。详情如下: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利集团”)的光伏扶贫电站应收账款前期受媒体关注,近期收到较多投资者来电咨询相关光伏扶贫电站应收账款回款情况,鉴于前述情况,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对光伏扶贫电站应收账款回款情况公告如下:

一、扶贫电站应收账款回款情况

公司开展贫困县光伏扶贫项目,是积极响应国务院扶贫办推出的精准扶贫十大工程之一。公司为全国38个贫困县垫资建设扶贫电站EPC业务从而形成了相应的应收账款。2019年8月以来,得到了国务院扶贫办的高度重视,召开了多次会议要求相关省份抓紧归还光伏扶贫项目拖欠企业工程款的专题会议,要求高度正视问题、明确和落实各级政府责任及积极主动履职尽责。

在国务院扶贫办的关心和支持下,公司光伏扶贫电站应收账款回收取得了显著效果。经公司财务部门对实际收款的统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近几个月收回扶贫电站应收账款17.52亿元,2019年累计回款28.39亿元。

同时,除光伏扶贫电站应收账款取得显著效果外,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近几个月收回商业电站应收账款8亿元。公司预计12月份扶贫电站应收账款仍能持续回款,扶贫应收款回款比例达到总额的90%以上,余额10%预计在明年上半年能全部收回。公司应收账款大幅回收,有利于改善现金流情况,减少财务成本,提高生产经营综合收益。

二、公司后续对应收账款采取的措施

公司将持续密切关注和高度重视包括光伏扶贫电站在内的应收账款回收情况,不断建立和完善信用审批前的信用调查,加大应收账款的风险把控;建立并有效执行谨慎合理的坏账准备计提政策;建立严格的应收账款催收制度以及应收账款回收率与销售业绩挂钩的业务考核机制。目前公司成立由集团总部副总裁领导的若干应收账款催收小组正在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对应收账款的催收力度,减少应收账款坏账风险。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对应收账款的大幅回收,保证了资金的快速回笼,改善公司现金流情况,能减少大量的财务成本,进一步提升公司资产质量,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有效地对公司产生积极的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利集团查看更多>光伏扶贫查看更多>光伏企业现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