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2019首届新能源产业投融资论坛暨项目对接会

2019-09-06 11:2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新能源产业光伏投融资北极星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项目背景

过去的半年多以来,无论是新能源还是金融市场都存在重大格局的转变,无论市场监管方还是投资人都经历了艰难的考验。由于新能源本身的投融资特征,投融资对新能源企业带来了银行信贷倾斜、融资渠道狭窄、新能源的投资与投机等风险。因此要改善目前投融资现状,需要采取实现财政政策与新能源产业的有机结合、优化能源信贷、建立多元能源金融服务体系等措施。

为解读国家最新能源投资政策,帮助企业尽快借助政策找到投资方向,加强投资机构与企业的沟通和联系,为银行资金找到出口,为企业所需资金找到源头,尽快实现项目对接,最终促进新能源行业快速稳定发展。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国网金融科技集团)联合北极星电力网将于2019年10月25日举办“2019首届新能源产业投融资论坛暨项目对接会”,旨在推动新能源与金融投资市场的健康发展,提升融资行业服务水平和对接效率,有效推进双方互信和合作,进一步改善能源市场的稳定和良好的发展环境。

为配合此次论坛的核心主题,组委会将于10月10日前向社会广泛征集新能源行业的优秀新能源项目,包括风电、光伏、储能、氢能、生物质、综合能源、增量配电网以及环保等多个行业,并邀相关专家对这些项目进行评估,同时论坛现场进行项目对接合作。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国网金融科技集团)、北极星电力网

承办单位:北极星金服网

三、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9年10月25日

地点:北京

四、论坛议题

(一)新能源行业发展与绿色金融政策解读

1、”十三五”期间我国新能源产业的投融资相关政策解读;

2、”十四五”新能源发展趋势及前景分析展望;

3、目前新能源领域投融资热点分析及投资机会;

4、绿色金融开启新能源发展的创新模式分享;

5、一带一路新能源项目机会与挑战。

(二)新能源投融资商业模式创新

1、2019年新能源投资领域的商业模式解读;

2、天然气、生物质能、氢能产业发展与投融资;

3、探讨能源领域的融资模式,金融机构如何提供更好的融资服务;

4、新能源投融资项目案例分享;

5、工业园区发展的绿色转型模式思路与建议。

(三)能e融产品发布会

“能e融”产品以从事分布式光伏、储能项目、节能服务等合同能源管理领域的项目业主方、能源服务商、项目投资方、设备租赁方等为主要服务群体,着力解决综合能源服务商与客户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为综合能源产业协调服务。

活动内容:创新引领 •推动变革 ——国网电商“能e融”产品发布会

(四)新能源项目路演

1.项目征集

Ø新能源行业具有技术引领性和产业带动性,在新能源领域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和市场规模;

Ø技术成熟度相对较高,可快速实现产业化,或已有成熟产品可快速转为新能源行业所用;

Ø产品具有可展示性,技术具有可评测性。

路演活动采取项目路演+专家辅导相结合的形式,邀请新能源领域专家、投资专家、技术专家和产业专家现场进行指导把关,搭建创新项目与资本之间的桥梁,推动项目快速落地。

五、参加对象

发改委、能源局、规划局、工信委、开发区管委会、投资协会、招商局、各地工业园区、科研院所、金融证券、电力设计院、新能源企业、融资租赁公司、银行、投资企业以及金融机构代表参会。

六、收费标准

(1)收费标准:原价2200 元/人(含会议费、资料费、午餐费)。2019年9月10日之前付款早鸟票价格2000元/人,住宿费及交通费自理。

(2)为保证良好的会议秩序及沟通、交流效果,本次论坛将限制人数,请及时办理报名手续。

七、联系方式

陈老师 ,手机/微信:13393344417,QQ:1528197034,邮箱: chenyanqign@bjxmail.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产业查看更多>光伏投融资查看更多>北极星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