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人物正文

古瑞瓦特张利霞:走出脚下“安全圈”勇战敢拼创佳绩

2018-05-07 10:09来源:宝安日报作者:王悦 郭航关键词:古瑞瓦特张利霞光伏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宝安日报发布《深圳古瑞瓦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张利霞:走出脚下“安全圈”勇战敢拼创佳绩》一文,独家专访了古瑞瓦特市场总监张利霞:“今年我们要继续保持奋斗精神,领跑市场,争取超过目前30%的市场占有率。希望我和家人、同事们都身体健康,家庭和谐、美满。”

原文如下:

戴着眼镜的张利霞看上去文雅娴静,很难想到她竟然是一家高速发展的高科技企业的市场部总监。奋斗在深圳12年,张利霞两次勇敢转型,从研发岗位成长为深圳古瑞瓦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古瑞瓦特”)市场部总监,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简单、朴实的梦想。

职场成功转型助力企业腾飞

刚一见面,张利霞就与记者分享起企业去年取得的佳绩。2017年,深圳古瑞瓦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全球市场的装机量达3.5GW、增长率达200.06%,张利霞的主力战场是国内市场,“我们在分布式光伏领域耕耘多年,去年国内分布式光伏市场迎来爆发,我们也赶上了这股热潮。”此前,古瑞瓦特已在国内多个省市布局营销服务网点和办事处,网点覆盖全国,并推行“全民运维”,建立了区域售后人员的服务和培训机制,张利霞负责的市场部赢得快速的发展与壮大,人员剧增。

这位在企业内人人佩服的市场部“大将”,刚入职时的岗位却是在“幕后”。张利霞于2011年加入古瑞瓦特,此前在一家外企做了五年的逆变器研发工作。跳槽时,张利霞看中了古瑞瓦特的年轻化和奋斗精神,入职不久后果然迎来了第一次职业转型。张利霞的新岗位需要担起国际客服管理和团队搭建职责,这个岗位对沟通能力、语言能力、管理能力都有较高要求,给张利霞带来了很大挑战,“比起研发岗位,客服和市场的岗位都需要大量沟通,需要不断的突破自己、改变自己,走出自己的安全圈。”两年后,古瑞瓦特又向张利霞提供了转岗市场部的机会,这一次她依然无惧挑战、挺身而出,用华丽的业绩再次证明自己。

再忙也要挤出时间陪伴家人

古瑞瓦特成立于2010年,初期专注于国际市场,2015年才开始开拓国内市场,几乎是从零做起,“光伏行业的龙头企业集中在中国,虽然我们产品的性价比和稳定性都是全球知名,但国内市场相较而言偏向于政策激励型,需要用不同的思路和方式来发展。”新的市场带来新的挑战,也意味着需要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张利霞对于那段艰辛的日子记忆犹新。家庭,是女性内心最柔弱的地方,整天忙于出差、工作、开会,疏于陪伴和照顾家庭,让张利霞满是歉疚。

作为一名忙碌的职场女性,既要照顾家人、又要追求业绩,张利霞一直在努力寻找工作和家庭之间的平衡。“和孩子的感情是陪伴出来的,光靠物质是不行的,必须挤出时间来陪他。”为了节省时间,张利霞出差时常乘坐最早的班机,并尽力在一天之内完成工作,争取晚上能回到家,“有时候真的很疲惫,只能自己调整心态,要用最有活力的状态来陪伴孩子。”

在张利霞看来,幸福和成就感有关,既要达到物质条件、也要满足精神需求,既要追求事业成功、也要用心营造家庭,“今年我们要继续保持奋斗精神,领跑市场,争取超过目前30%的市场占有率。希望我和家人、同事们都身体健康,家庭和谐、美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古瑞瓦特查看更多>张利霞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