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人物正文

钟宝申:推动中国企业领先技术的全球化运用

2016-05-24 09:55来源:乐叶光伏关键词:钟宝申乐叶光伏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3日,全球光伏领袖对话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举行。乐叶光伏执行董事钟宝申应邀参加,围绕光伏产业全球化市场布局策略提出光伏制造全球化理念。

钟宝申指出,光伏产业的全球化,最重要的一点是应用市场的全球化,而应用市场的全球化会带来制造的全球化。作为中国企业,目前在全球太阳能领域,尤其是制造端,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和特色。如何满足应用市场国家对本土化制造的要求,是我们必须思考的一个问题。

国家提出了“一带一路”的计划和策略,但光伏产业的发展还不局限于“一带一路”,应该是一个全球化的思考,主要包括两个观点:

第一点,中国企业利用自身的优势走出去,满足当地对就业和财税方面的需求,减少贸易摩擦对企业带来的风险。在这方面隆基作了一些工作,今年收购了SunEdison在马来西亚的1GW单晶硅片工厂,并进行了产业延伸,一方面向下游延伸做高效单晶电池和组件,另一方面向前延伸做单晶硅棒的生产。在海外就地加工,避免造成更大的贸易摩擦,因为我们在当地构建完整的产业链,真正是本土化的企业,而不是为了规避贸易风险做的一个简单的加工厂。

第二点,中国企业和当地企业合作,利用当地企业对人文、市场、法规的熟悉,使中国制造走向全球,使自己独特的优势得以发挥。我们在印度也有一个工厂,目前在建设中,明年上半年就会投产,有500MW高效单晶电池和组件。这种本土化的制造对当地政府来讲,是欢迎的。对我们来讲,可以把中国已经形成的领先技术运用到全球的各个世界,从而实现每个企业的愿望,让全世界任何一个地区都能够享受清洁能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钟宝申查看更多>乐叶光伏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