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渭南市最大的民用分布式光伏电站圆满竣工

2015-09-17 17:31来源:王火火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发电单晶组件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9月16日,渭南市富平县刘集镇村民刘海斌家30kW分布式光伏电站顺利竣工,该电站成为渭南市最大的也是首个安装高效单晶组件的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同时,标志着大型民用分布式光伏已成功飞入寻常百姓人家。

据记者了解,该项目的装机容量为30KW,选择电量“全部上网”的模式,年平均发电量3.5万度左右,占地面积仅为300多平米,属于渭南、乃至全西安最大的民用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20多万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平均节约标煤9.82吨,减少粉尘排放0.09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4.13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0.16吨,间接减少森林砍伐面积35.5亩。

刘海斌告诉记者,自己之前是在陕西地方电力公司从事电力系统测试工作,对光伏发电一直有所关注,他认为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作为一种新型的发电方式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近年来国家对光伏发电十分重视,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补贴政策,今年陕西省和西安市也出台了补贴政策,按装机容量一瓦可以补贴一块钱。在咨询了相关部门的政策,详细了解光伏发电系统的技术后,便决定给自家安装一套光伏发电系统。

在考察了市面上几个光伏品牌之后,最终选择了陕西本地的乐叶光伏的产品。“我看中乐叶光伏的一站式服务,他们提供前期咨询、产品购买、工程施工、并网,协助补贴申请等一站式全面服务,基本上我什么都不用管,他们包办了所有事情。”刘海斌说道。“我们家这套光伏发电系统采用的是单晶硅电池板,比市面上常见的多晶硅电池板发电更多,寿命更长。”按照渭南地区的光照情况,刘海斌家的屋顶光伏电站平均每天可自行发电100度左右,在接下来20年,每个月平均将有3000元的收益,卖电收益相当可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单晶组件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