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企业正文

泰联新能源: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探索先锋

2015-04-01 11:2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泰联新能源分布式光伏发电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光伏行业的发展历史虽然不长,但是近年一直处于快速爆发的状态。就在几个月前,2014中国光伏电站年会刚刚落幕之际,一家专注于分布式光伏系统EPC安装服务的企业泰联新能源与十一院、顺风、招商新能源、爱康科技、华为等光伏行业内知名企业共同脱颖而出受到表彰,并且荣获2014中国光伏电站年会新锐企业大奖。这家名不见经传的企业到底做了什么,能够与国内一线品牌企业并肩嘉奖?带着这样的问题,我们走进这家企业并进行了深入了解。

专业与专注:两年基础积蓄,一年市场爆发

“身着一件军大衣、脚穿一双运动鞋、一位憨态可掬的大汉,正在指挥吊车吊装着一箱箱电池组件,当时以为他就是个包工头。”——这是二年前,一位业内人士第一次见到泰联新能源总经理杨秀忠的评价。要知道,二年前,中国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建设还处于方兴未艾的阶段,而泰联新能源从那时开始就专注于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建设及服务领域,并成功完成了多个光伏项目。

泰联新能源创始合伙人兼总经理 杨秀忠(右) 于2015年1月内蒙古新农村光伏项目现场

据统计,在中国有1亿多家庭,而家庭分布式光伏装机量却寥寥无几,由此可见,太阳能作为能源革命中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之一,可以预见未来太阳能光伏新能源将占据能源界半壁江山。而以目前国内相对分散的家庭消费市场来说,分布式光伏市场也势必将成为未来光伏市场的主要形式之一。

分布式发电与传统的集中式光伏电站相比,具有投资较少、发电方式灵活、发电效能高、环保性能好等优点,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所以专注于工商业、居民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和专业分布式电站EPC总包、分包、安装工程及运营维护清洗服务的企业也会越来越多,但像泰联新能源这样涉足分布式较早、现场施工经验丰富且专注于分布式光伏电站的专业性公司在国内还是比较少见的。

泰联新能源就是这样一家企业,自2013年起专注于工商业、居民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发,集光伏系统设计、EPC安装、运营及清洁维护等服务为一体的服务性企业,与此同时,泰联新能源也是上海分布式光伏产业联盟发起单位之一。

熟悉泰联新能源的人都知道,这家企业的掌门人来自内蒙古,具有典型的内蒙古人性格:性格豪爽、酒量大、直言不讳、喜欢交朋友。朋友们习惯称呼他为“老杨”。

对于老杨这个内蒙古大汉,从一开始专注于这样一个被业内认为是“小儿科”的户用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及服务领域,他对这个领域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其实在我看来,户用分布式光伏系统建设虽然项目不是那么大,但在专业上绝不简单,这样的系统做的时间越长,做的越多,胆子也会越来越小。比如,不同的屋顶结构,需要不同的施工技术方案;光伏电站的民用市场安装容量虽小,但从现场勘测,方案设计,施工组织,调试到并网,后期维护等一样都少不了;屋顶面积小,现场安装有很大的制约局限性,无法像大屋顶安装时那样使用大型机械吊装施工,在安装速度上一般来说相对缓慢;如何让光伏板系统在屋顶安全运行20多年,不仅跟光伏设备的选择、系统设计有很大关系,而且现场施工技术、经验、安装人员的责任心也特别关键。”

当这些专业问题被老杨一股脑的抛出时,所有人都意识到,泰联新能源从二年前潜心于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建设领域起,就已经瞄准了未来分布式光伏电站巨大的市场潜力,而同时拥有专业技术与丰富施工经验的企业却寥寥无几,该企业将会走在光伏电站建设服务领域的前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泰联新能源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