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专为西部电站而生的逆变站亮相中国大中型光伏电站建设与运营提效论坛

2014-09-05 10:11来源:北京能高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北京能高光伏水冷型一体化逆变站光伏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9日国际能源署(IEA-PVPS)Task8走进中国暨2014中国大中型光伏电站建设与运营提效论坛在中国青海省西宁市举办,国际专家及国内大中型光伏电站开发技术专家和研究团队就大中型光伏电站质量控制、电站运维和效率提升等新一轮亟待面对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精彩研讨,会议于9月1日圆满闭幕。

能高技术总监为大会带来精彩演讲

作为光伏系统的核心部件,逆变器在电站效率提升、运维等方面发挥着重大作用。本届论坛的一个重要议题就邀请到一些国内知名逆变器生产企业做了关于逆变器对大型地面光伏电站运营提效影响的演讲。

目前我国的集中式电站大多分布在西部,而西部的应用条件对传统风冷型逆变器的适应性、可靠性、制造工艺等提出了更严苛的要求。基于这样的应用背景,亮相于本次电站运营提效论坛的一款专为西部大型高原寒荒光伏电站而生的水冷型光伏逆变站成为了一个技术创新亮点。这款设备是由能高自主研发的国内首个兆瓦级,也是首个通过零电压穿越测试的光伏水冷型一体化逆变站产品。

该产品单体最大功率可达2.5MW,采用水冷散热方式,可在达到极高功率密度的同时又大大减少逆变小室(箱式电站)体积,节约投资;由于采用水冷散热方式,变流器柜体可以做到全密封设计,防护等级可达到IP54,更适应高海拔、超低温、强沙尘、高盐雾等恶劣应用环境;一体化设计,将水冷循环系统与变流器集成一体,方便用户使用安装、维护。从整个产品全生命周期来看,与现有产品和技术模式相比,使用该产品将大大降低电站总成本,以20MW电站为例,是用能高研制的2.5MW水冷型光伏一体化逆变站,将在成本上节约172万元,这还不包括后期的维护成本降低部分。该产品以其如此强大的实用意义及产业化推广价值引起了与会嘉宾的重点关注。目前该产品已经在新疆地区正式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京能高查看更多>光伏水冷型一体化逆变站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