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市场正文

A股上市宁波企业六成盈利同比增长 光伏产业复苏

2014-04-29 09:48来源:中国宁波网关键词:光伏业复苏光伏企业现状光伏上市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昨晚宁波富邦与宁波韵升相继公布2013年年报,我市42家A股上市公司2013年业绩已全部出炉。

据记者统计,这42家公司中有24家公司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最大增幅达到125.76%,有25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最大增幅达107.86%,并有4家公司扭亏为盈。

此外,据记者统计,这42家上市公司去年为股东创造了总约140亿元的净利润,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

不过“几家欢喜几家愁”,宁波银行、宁波港、雅戈尔等盈利大户继续领跑,从事光伏、锂电池等新兴产业的东方日升、杉杉股份紧追不舍,但从事传统的服装、家纺、零售等行业的维科精华、三江购物等正面临着巨大的市场压力。

A地产业银行业收入超预期

在42家上市公司中,2013年经营业绩最为靓丽和抢眼的要数地产行业和工程建设行业公司。

其中,荣安地产2013年营业收入达到了46.42亿元,较2012年增长了125.76%。雅戈尔、宁波建工、宏润建设、龙元建设等多家公司也均取得不俗成绩。其中,雅戈尔和宁波建工的营业收入同比增幅超过了40%,雅戈尔的地产业务收入更是超出市场预期,大幅增长超过90%。

业绩同样靓丽的还有宁波银行。根据公开数据,沪深两市16家上市银行2013年净利润的平均增速约为15%,而宁波银行的净利润增速达到了19%,而其48.47亿元的利润在宁波42家A股上市公司中更是“傲视群雄”,约占了35%。

虽然2013年地产市场表现异常火热,不少地产公司的销售业绩都创下了历史新高,但受到成本高企的影响,企业整体的净利润增幅并不与之相匹配,显示出房企在利润率上的下滑。

其中,荣安地产净利同比仅增长7.13%,雅戈尔由于杭州退地造成近5亿元损失,13.6亿元的年度净利润同比还下跌了14.95%。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土地价格的快速上涨,以及财务和人力等成本的增加,未来房企的利润率仍存在下降空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业复苏查看更多>光伏企业现状查看更多>光伏上市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