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技术正文

菜博会两大亮点:智能光伏大棚与“白玉堂”齐亮相

2014-04-16 13:38来源:寿光日报关键词:光伏大棚光伏农业光伏应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去年新增的一大前沿栽培技术展示厅,菜博会10号展厅如今已是郁郁葱葱,众多先进的栽培模式和前沿技术在这里“同台竞技”,南瓜园、地瓜树等大型蔬菜造景齐聚一堂,让人赞叹的“白色西红柿”更是首次惊艳亮相。可以说,10号展厅一步一景,科技能量惊人。

进入展厅,太空蔬菜、植物工厂、蔬菜自动化管理系统、太阳能沼气综合利用系统……带着足够“科技味儿”的栽培模式让人注目。管道、箱体、廊架上,辣椒、西红柿、茄子等作物迫不及待地在上面扎根、坐果。还未一一走近,工作人员便迫不及待地向记者介绍了一种名为“白玉堂”的番茄新品种,单听名字就已稀奇,要说“模样”,更是与众不同。

只见一株株架高的西红柿底部,泛着不少白果儿。“这不是还没熟的西红柿吗?”记者问道。“是西红柿没错,但不是没成熟,因为它成熟了也是白色的。”第一次见到白色西红柿,忍不住上前仔细打量一番,只见它果实呈圆形,表皮光滑,细细观察,纹理都清晰可见,果真是真是名副其实的“白番茄”。“这是今年的番茄新品种之一,学名‘白玉堂’,因为它从坐果到成熟,都是白色的,俗称‘白番茄’。今年菜博会将推出2000多种蔬菜品种,番茄类就有近300种。”菜博会展览部部长赵利华告诉记者,除了颜色稀罕人外,白番茄还有植株抗病性强、产量高、长势旺盛等优点,果实口感清脆,硬度高,耐运输,颇具推广价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大棚查看更多>光伏农业查看更多>光伏应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