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进军光伏发电行业 茂硕电源投建海宁太阳能项目

2014-04-11 10:14来源:中国证券网关键词:茂硕电源光伏电站项目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茂硕电源10日晚公告,基于公司产业布局的需要,并践行环境保护理念,履行社会责任,把握光伏发电行业发展的契机,决定与诺耶科华联合投资光伏发电项目。

公告显示,茂硕电源拟与海宁市诺耶科华太阳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合作在海宁市投资建设“海宁市科技园区微电网系统项目(15MWp)”,该项目尚处于筹备阶段,计划于2014年建设完成,并投资设立海宁茂硕诺华能源有限公司作为项目的实施主体。

该项目公司主要从事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设计、安装建设以及运营管理。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其中茂硕电源以现金投资2550万元,占项目公司注册资本的51%;诺耶科华以现金方式投资2450万元,占项目公司注册资本的49%。

协议双方原则同意项目开工建设不迟于2014年4月30日,投产时间不迟于2014年8月31日。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浙江海宁经济开发区,目前尚处于筹划阶段,计划于2014年建设完成,总投资约为人民币1.15亿元,计划装机容量15MWp,根据可行性方案报告书,系统年输出衰减率为8‰,预计项目20年总发电量为29087.87万kWh,20年平均上网电量1454.39万kWh,20年等效利用小时数为969.60h,经测算该资金内部收益率较高,具有较好的盈利能力。

除上述经济效益之外,该项目还具有较好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新能源的开发利用可以部分替代传统化石能源,有效减少污染物排放,将带来显著的环境效益。装机容量达到15MWp,光伏年利用量未来将达到0.47万吨标煤以上,与燃煤相比,可以减少二氧化碳年排放量约1.17万吨,减少二氧化硫年排放量约0.035万吨,减少烟尘年排放最约0.095万吨,减排和环保效益明显。

另外,推广分布式光伏应用示范,可帮助提升城市形象,有效缓解城市能源紧张的形势,带动城市新能源产业协调发展,改善生态环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茂硕电源查看更多>光伏电站项目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