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企业正文

赛维重组支持协议获法律支持 郑建明收购前景黯淡

2014-04-08 09:28来源:证券日报关键词:赛维LDK赛维LDK重组郑建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赛维LDK的海外债务重组正在朝好的方向发展。

4月5日,公司注册所在地的开曼法院正式批准了赛维LDK联合临时清盘人具有就相关债务与债权人、股东达成“重组支持协议”的权力;同时还批准了赛维LDK可以通过可转债的方式,从公司第三大股东——恒瑞新能源处获得1400万美元“过渡期融资”,用以支付重组期间相关费用(债权人、股东的现金兑付需求,以及其它工作支出等)的权力。

“法院实质上批准了赛维LDK‘暂时无需破产’,原因是法院看到了公司具有与大部分债权人、股东达成‘重组支持协议’的能力。”北京路浩律师事务所律师钟兰安向记者分析称,“这说明公司海外债务重组及已签署的‘重组支持协议’获得了法律支持,其海外债务重组也因此赢得了更为充足的时间”。

而针对由国资背景的恒瑞新能源提供的用于赛维LDK海外债务重组的1400万美元“过渡期融资”,一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保壳’是赛维LDK海外债务重组的先决条件,在此问题上,不论地方政府还是恒瑞新能源均与赛维目标一致”。

不过,该知情人士排除了现任赛维LDK第二大股东,新晋光伏“大佬”郑建明将再度对公司施以援手,甚至是收购赛维LDK的可能。“首先,赛维现在不急需郑建明出手;其次,郑建明已经收购了尚德,财务上也不允许他再收购赛维。”

事实上,赛维LDK新闻发言人彭少敏不久前也曾向记者介绍,“1400万美元的过渡期融资额是相关财务顾问单位根据实际需求向公司提出的,其足以支付包括‘债权人、股东现金兑付需求,其它工作支出等’在内的全部海外债务重组费用”。

七成重组支持协议“落听”

彭少敏曾向记者介绍,“公司目前已与超过60%的优先票据投资人、79%的优先股投资人以及大多数股东签订‘重组支持协议’”。

其中,60%的优先票据投资人来自于赛维LDK在新加坡发行的17亿元高收益债券(计价美元结算高收益票据)、79%的优先股投资人来自于2011年时,赛维LDK多晶硅项目的一笔2.4亿美元股权融资。

以此计算,在赛维LDK合计近32亿元的海外债务中,已有约22.05亿元的权益所有者(10.2亿元债权人、11.85亿元优先股股东)同意了公司的债务重组方案,占赛维LDK海外总债务的近七成。

根据赛维LDK相关公告,截至3月28日,公司已收到持有2014年到期的10%利率的优先票据(优先票据即高收益债券)约60%本金总额的持有人签署的“重组支持协议”;持有赛维LDK关联公司发行的且公司承担连带义务的可转换优先股的约79%的持有人签署的独立“重组支持协议”;大多数股东签署的优先票据重组支持协议和优先债务重组支持协议。

此外,赛维LDK公告称,公司联合临时清盘人将代表公司执行优先票据重组支持协议与优先债务重组支持协议,继续采取必要的行动全力实现优先票据重组支持协议与优先债务重组支持协议项下约定的条款。这两类协议自4月5日起正式生效并具有法律约束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赛维LDK查看更多>赛维LDK重组查看更多>郑建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