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企业正文

赛维重组支持协议获法律支持 郑建明收购前景黯淡

2014-04-08 09:28来源:证券日报关键词:赛维LDK赛维LDK重组郑建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赛维LDK联合临时清盘人预计,其将在2014年5月31日前,申请法院批准就重组相关事宜召开债权人会议。

“保壳”符合地方政府意愿

除上述外,在赛维LDK的公告中,公司还披露,开曼法院已批准赛维LDK联合临时清盘人有权促使公司与恒瑞新能源达成旨在提供本金总额为1400万美元“过渡期融资”的承诺函与认股权。同时,联合临时清盘人也有权促使公司按照承诺函及认股权所授予的相关权力向恒瑞新发行股票。

彭少敏曾就此向记者确认,此笔费用由赛维LDK通过可转债方式从公司第三大股东恒瑞新能源处获取,用以支付不同意债转股的债权人的兑现需求及相应债务重组工作的开支。其锁定期为4个月,且随时可转换为赛维LDK股票。

公开资料显示,恒瑞新能源60%股权由北京恒基伟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拥有,40%股权由新余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拥有。

基于此,业界普遍认为,恒瑞新能源的动作,代表着地方政府的意愿。“提供1400万美元过渡期融资,表明地方政府及恒瑞新能源愿意为赛维LDK海外债务重组付出代价。”上述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

就目前来看,虽然赛维LDK海外债务重组获得了实质性进展,但不得不提的是,其股票在纽交所的暂停交易,以及中银国际关联方阿波罗公司欲诉赛维LDK创始人彭小峰个人破产等事宜的悬而未决,仍随时可能使其重组功亏一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赛维LDK查看更多>赛维LDK重组查看更多>郑建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