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市场正文

苏浙光伏企业生产冰河开冻

2014-03-25 13:24来源:中国化工报关键词:光伏业复苏光伏企业现状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我国提出要增加新能源发电在全国能源消耗中的占比,同时央行也首次明确表示要从信贷上对光伏行业提供支持,多晶硅价格自去年“双反”以来持续上涨。受利好因素刺激,我国光伏市场逐步回暖,行业信心大幅提振。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经过市场寒冬后,眼下苏浙光伏企业正抢抓时机,积极寻找新的市场发力点。

浙江:

分布式电站建设起高潮

2月,国家能源局下发的《关于下达2014年光伏发电年度新增建设规模的通知》明确显示,分布式光伏电站规划建设成为今年发展的重点。近日,浙江省也发出通知,提出2014年全省将完成装机总规模达1347兆瓦的分布式光伏发电计划,此举将推动浙江省成为全国分布式光伏的标杆示范省份。

如今,分布式利用投资建设正在浙江掀起新一轮高潮。3月11日,大猫新能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与汉能全球投资与销售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的50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签约。该项目建设地点在浙江德清经济开发区,总投资折合人民币约5.5亿元。此前,浙江常山与北京东旭集团的首个合作项目——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投资10亿元,将于年内开建。另外,上虞杭州湾新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获得50兆瓦的建设规模指标。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6月底前开工,年底前建成投运,项目所发电量将采用就地消纳、余电上网的模式。

浙江合大光伏公司总经理侯生中说,他们已握有杭州、宁波等地共50兆瓦的分布式发电项目单,包括中策橡胶、富春集团等企业。据国家电网杭州供电公司统计,今年以来,杭州市已受理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舒奇蒙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等光伏生产企业的18个申请光伏并网项目,装机容量达31.76兆瓦。

旺盛的需求导致光伏产品的最主要原材料——多晶硅价格回暖。据3月21日多晶硅价格快讯,多晶硅报价16.4万元/吨,较年初上涨21.48%,晶硅硅片价格以及电池片价格基本平稳。面对初显春意的市场,浙江泰明光伏有限公司年初就投入近亿元启动资金,生产多晶硅和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片,现已进入批量试产阶段,预计两条多晶硅生产线的年产值将达4亿元。浙江金乐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的生产,现产能为60兆瓦左右,预计在未来两年内产量将扩至180兆瓦的规模。

浙江太阳能行业协会秘书长沈福鑫表示,今年浙江省光伏企业的总体形势将好于去年,不过后期如果硅材料价格继续上涨,可能给下游组件企业带来一定压力,企业还需要多考虑市场风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业复苏查看更多>光伏企业现状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