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市场正文

国际市场“围追堵截” 中国光伏业历尽艰难将迎来春天

2014-03-21 10:06来源:新华网关键词:光伏双反光伏业复苏光伏产业发展前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此外,即使美欧等发达国家再度对中国光伏企业发难,正在进行优胜劣汰、技术升级的中国光伏产业的竞争力和抗压能力越来越强,它们质优价廉的产品会让欧美消费者越来越难以拒绝。其实,每次美欧要对中国光伏业“下手”的时候,都会遭到各自内部太阳能发电厂和其他光伏产品消费类企业的强烈反对。

更为重要的是,美欧等经济体自己的光伏产能根本无法满足需求。二者都将光伏发电列为未来中长期的重要能源供给来源。据欧洲可再生能源委员会2010年发布的报告,2050年,欧洲能源供给将全部来自可再生能源,其中光伏装机将占欧洲电力总装机的49.2%;美国能源部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于2012年的一份报告称,美国在2050年的这一比例将达到27%。

事实上,中国的光伏产业去年一度遭遇重挫后已经开始强势反弹。据报道,截至今年3月19日,共有26家光伏行业上市公司发布了2013年业绩年报或预报,其中盈利、预增、扭亏的企业共计20家,占75%以上。

当然,中国光伏产业的现状依然无法令人放心—回暖能否持续有待观察,不少企业依然深陷亏损泥潭,被关停的落后产能随着市场形势好转有死灰复燃的迹象。

然而,只要苦练内功、不断提升技术水平,依托国内广阔的大市场和更加給力的政策大环境,中国光伏企业最终步出寒冬迎来春天指日可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双反查看更多>光伏业复苏查看更多>光伏产业发展前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