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访谈正文

大猫新能源:分布式光伏商业模式须“订制”

2014-03-14 09:2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大猫新能源分布式光伏发电李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去年下半年以来一直游离于中国光伏产业之外的分布式光伏发电在经历“井喷式”发展后,首次被国务院和国家能源局及相关部委纳入细节规划范畴。

日前,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2014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指导意见围绕确保国家能源战略安全、转变能源消费方式、优化能源布局结构、创新能源体制机制等四项基本任务。重点抓好北京海淀区等18个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建设,在大型公用建筑、工商企业、观光农业、居民住宅等领域拓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协调地方政府、电网企业和金融机构做好项目建设、并网接入和金融支持等配套服务。探索形成符合实际的分布式光伏商业模式,逐步降低发电成本,力争2020年光伏发电实现用户侧平价上网。

与此同时,国家能源局下达了2014年光伏发电年度新增建设规模的通知。相较于去年11月发布的《征求2013、2014年光伏发电建设规模意见》,此次全国装机量总规模由12GW增加到14.05GW,其中地面电站由4000MW上升到6050MW,分布式8000MW保持不变。

“目前部分省份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企业介入的激情与实际行动形成了强烈反差,18个示范区中,甚至有相当部分都没有动工。国家能源局即将对18家分布式光伏产业园区进行的‘摸底’,适时进行合理调整是必要的。作为分布式光伏发电的投资商和系统运维商,大猫新能源的疑虑更多来自怎样才能给那些盲目进军分布式光伏领域的项目开发商一个完美的‘定制’方案。”日前,大猫新能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毅接受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猫新能源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李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