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ST超日上演“生死时速” 补充担保成超日债违约最后防线

2014-03-14 08:57来源:证券日报关键词:超日债违约11超日债超日太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9日至今,*ST超日已停牌20余天。3月12日,公司一边发布了“因重大事项仍需核实”而继续停牌的公告,另一边则做出了“关于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及债券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

囿于已连续三年亏损(2011年-2013年),依照规定,*ST超日将可能自2013年年度报告披露之日起停牌,并由深交所在停牌后十五个交易日内,做出是否令其股票暂停交易的决定。与此同时,“11超日债”也将面临一样的命运。

就目前情况来看,似乎唯有重组能够扭转乾坤,救*ST超日于水深火热之中。而或许正是基于尽可能为重组争取时间的考虑,*ST超日几乎将年报披露日拖到了法定期限的最后一刻,距今尚有40余天的4月28日。

不过,尽管重组事关全局,眼下*ST超日却不得不分出精力安抚债权人,毕竟依照法律,债权人有权主张权利,甚至是向法院提交要求公司启动破产清算程序的申请。

3月13日,*ST超日董秘刘铁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未就“停牌重大事项”是否与重组有关予以透露。他却重申,“我们会尽全力渡过难关”。

据记者了解,早在去年年初,作为“11超日债”的受托管理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就曾要求*ST超日就“11超日债”提供补充担保,其中包括*ST超日及其子公司的部分应收账款、部分不动产及机器设备。如今,这或将是债权人能够拿到足额利息、本金的最后一重保障。

而作为一项重要议案,如何处置上述担保物以偿付“11超日债”第二期利息,也将是中信建投于3月26日召集“11超日债”2014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的审议内容之一。

补充担保成债权人最后保障

此次中信建投召集的“11超日债”2014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将审议《关于提请债券持有人会议授权受托管理人就逾期付息对*ST超日提起民事诉讼等的议案》、《关于提请债券持有人会议授权受托管理人有权依法处置“11超日债”担保物用于付息的议案》、《关于提请债券持有人会议授权受托管理人有权代表债券持有人参与*ST超日整顿、和解、重组或者破产的法律程序的议案》和《关于“11超日债”再次召开债券持有人会议的会议召开形式及投票表决方式的议案》。

根据相关公告,上述议案的主要内容包括,受托管理人中信建投提请债券持有人会议授权受托管理人有权代表债券持有人参与*ST超日未来可能涉及的整顿、和解、重组或者破产的法律程序;提请债券持有人会议授权受托管理人有权代表债券持有人通过依法提起民事诉讼等法律途径,要求*ST超日履行支付第二期利息的义务并承担逾期付息的违约责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日债违约查看更多>11超日债查看更多>超日太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