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其他技术正文

光伏科普——光伏效率转换器

2014-03-10 11:00来源:安徽古林关键词:光伏效率转换器光伏发电新能源知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效率转换器在工作过程中承担了双重跟踪角色

1跟踪光伏组件最佳的MPP(最大功率点)

2调整光伏组件的电压和电流值

在尽量保证组件的最大输出功率的情况下采用DC-DC转换技术,根据组串的工作情况转换成不同的输出电压/电流值使光伏系统获得最大的电能。

效率转换器的原理主要是藉由直流/直流转换器和MPPT(最大功率点跟踪)技术来增加光伏组件的输出功率。通过采用DC-DC的原理在基本保持功率不变的情况下改变组件的输出直流电压和电流,如果组串中一个光伏组件由于阴影或其它因素的影响使其输出电流变得很小,这样会影响组串的整体直流电流。

效率转换器会通过MPPT技术跟踪组件的最大输出功率再通过DC-DC技术使受阴影遮挡组件的输出功率保持在不变的情况下提高其输出电流从而提高阵列的输出电流相应会降低阴影遮挡的输出电压。串联的电源优化器可以相互之间进行无线通讯能够感应出各组件的电压值和电流值并且不断调整优化系统使光伏系统处在发电量最多的状态。

光伏效率转换器保留了久经验证的串联电池板排列方式,并通过只将DC/DC和PMMT功能分布到电池板来实现改进。与此同时,光伏效率转换器架构与现有的多级逆变器完美兼容,实际上将使它们能够更高效地运行,因为总线电压可保持更高水平且更恒定。光伏效率转换器不只限于提升直流/直流转换器的性能,它们既能处理能源多的情况,也能处理能源减少的情况。这就意味着因反射而增加的辐照(与遮蔽阴影相反的不匹配问题)也可被利用来增加产能。同样,这也意味着光伏效率转换器有能力处理功率变化,方法是给某个串列添加电池板(使该串列产生更多的电量),或者从某个串列减少一块或两块电池板(从而减少电量)。因此,安装人员能够设计串列长度不同的系统,使阵列应用更为灵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效率转换器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新能源知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