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东南亚太阳能市场 泰国及菲律宾商机大

2014-03-10 10:56来源:energytren关键词:光伏发电泰国光伏市场菲律宾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中时报导,台湾经济部推动绿色贸易专案办公室7日举办东南亚新兴市场绿色商机说明会,与会代表就东南亚国家能源发展现状、印尼及泰国等能源市场商机做了分析。其中,泰国及菲律宾太阳能市场前景较佳。

绿办行销组长马利艳表示,东南亚国家因人口持续成长及东协经济快速崛起,当地政府配合工商业发展,积极进行国家建设,在推动国家迈向工业化快速发展过程中,产生出电力不足的问题,针对电力与能源问题,当地政府借由政策面工具以补助方式投入新能源产业推动,进行路灯、太阳能电厂等能源工程建设。

台北印尼经济贸易代表处投资处主任易万指出,印尼近年来中产阶级人数快速增长,消费潜力庞大,使得印尼成为国际间瞩目的重要新兴市场,台湾厂商看好印尼商机,对印尼的投资2013年为4亿美元,居各国对印尼投资之第10位。

在泰国长期深耕绿色能源产业的台资企业家简世瑜表示,泰国是目前东协国家中推动绿色能源最积极的国家,除原先规划于2021年太阳光电装置容量达到3GW,更于2013年加码提出政府电力收购计划(FIT)共1GW,其中200MW为发展屋顶太阳能装置,另外也将补贴发电装置大于1MW的“一村一MW计划”之社区接地型太阳能计划共800MW。

工研院IEK分析师陈仲瑜表示,除印尼及泰国外,菲律宾因电力复盖率不高,且日照强度为东南亚第二,适合太阳能发电,在小型太阳能系统方面有需求,马来西亚的政经稳定度高,厂商交易相对其他东南亚市场透明,都是台湾业者可以持续注意的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泰国光伏市场查看更多>菲律宾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