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肯尼亚获上网电价补贴批准的太阳能项目储备达750MW

2014-03-06 16:14来源:PV-Tech关键词:光伏项目储备光伏上网电价补贴肯尼亚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肯尼亚被给予最初的政府审批、获得该国新上网电价补贴的光伏项目储备量日前提高到750MW。

尽管去年肯尼亚在大型光伏地位方面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但是该国的可再生能源总监艾萨克˙基瓦(IsaacKiva)日前透露,目前正在推进总计750MW的二十五个项目。

周二在内罗毕举办的非洲太阳能和离网可再生能源(SolarandOff-GridRenewablesAfrica2014)会议上,基瓦表示,大部分项目处于可行性研究阶段。可行性研究必须在能够进入购电协议(PPA)阶段之前完成。

然而,两个已经完成可行性研究,并且如果获得肯尼亚上网电价补贴政策委员会的批准,将交由国家公共部门KenyaPower敲定购电协议。

这两个项目包括由Strathmore大学在内罗毕安装的一座20MW电站和一座0.6MW屋顶电站。该项目旨在充当肯尼亚大规模并网太阳能的试点。

直至2012年肯尼亚的上网电价补贴被修订为每千瓦时0.12美元,其才吸引到兴趣,但是基瓦表示,去年,肯尼亚政府在所有可再生能源类型中已经收到对于一百一十二个项目的申请。

基瓦还透露,肯尼亚正在推进为小型光伏系统出台新的净计量政策的计划;上网电价补贴仅适用于0.5-40MW的项目。

他上周表示,政府已经听到来自聘请的咨询公司的演讲,对净计量提出建议,并且似乎该政策对于肯尼亚而言是一项“可行的选择”,可能为更多小型光伏安装项目开放市场。

PVTech的出版商SolarMedia在非洲太阳能和离网可再生能源会议的第一天,还听取了来自AfricanSolarDesigns首席执行官马克˙汉金斯(MarkHankins)的演讲,肯尼亚政府聘请该公司进行净计量研究。

汉金斯表示,净计量“并非一个容易获胜的论点”,由于部分公共事业公司担忧该政策可能对他们的收入造成损害。

他表示:“我们必须使公共部门对这一想法感到更加舒适。但是肯尼亚正在以此示范,我认为我们(很快)将了解更多。”

他指出,净计量论点在美国各州获胜,约四十个州目前运行该政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项目储备查看更多>光伏上网电价补贴查看更多>肯尼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